0056剛除息每單位配1.8元!高股息ETF還有「這檔」即將除息
ETF元大高息低波預計11下旬除息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
現代人都想追求財富自由,為了能盡快達到目標,不少人會選擇將部分財產投入股市,期盼能迅速累積財富。其中ETF(指數股票型基金)就是不少人的選擇,元大高股息(0056)以50萬受益人成為國內高股息ETF的人氣王,22日剛進行除息,每單位配1.8元股息。元大還有另一個ETF元大高息低波(00713),同樣具有高股息特色,且理財專家提醒,元大高息低波將在10月底進行評價,預計11月下旬除息,投資人可以把握布局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小資女存股4年只買「台積電、0050」 不敗教主搖頭:不如這樣買

元大高息低波在2017年9月掛牌,隔年開始每年都有配息,分別為1.55元、1.6元、1.7元,配息金額逐年提高,且每次都能順利填息。根據《ETtoday財經雲》報導,除了年度配息外,元大高息低波的資本利得表現也相當不錯,今年截至10月25日為止,報酬率達25%,3年來的含息報酬率更高達80%,遠高於其他高股息ETF的表現。

元大高息低波ETF所追蹤的台灣指數公司特選高股息低波動指數,股票池為台灣前250大市值公司,範圍相當大。指數編製規則也多了財務指標和風險因子考量,並先依股利率來進行篩選,再採用基本面和技術面因子,透過定期汰弱留強。

元大高息低波現階段的投資內容,為投資人涵蓋到更多具備隱形冠軍特質的中小型公司,這些企業仰賴敏捷、彈性、技術和創新能力,在許多利基市場取得穩固的領導地位。此外,元大高息低波在產業分布上,有電子、傳產、金融產業三類型的分散配置,並不偏廢單一產業,滿足了投資人想要均衡和多元化投資組合的需求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
更多新聞: 光洋科前董座馬堅勇「涉背信、財報不實」!新董座王炯棻將提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