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赴綠中央黨部丟鞋砸蔡總統頭像 南鐵案再爆衝突

南鐵東移案還沒落幕,日前黃春香一家,遭第三次強拆。社運團體下午來到民進黨中央大樓前抗議,民眾和聲援學生拿起鞋子丟向蔡英文及蘇貞昌的人物頭像,控訴政府強拆手法和當年大埔案如出一轍,過程中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漢光37號演習九月登場 今晨進行戰機起降預演

社運團體來到民進黨中央大樓前,抗議民眾和聲援學生拿起鞋子,丟向蔡英文和蘇貞昌的人物頭像表達抗議,控訴執政黨在南鐵東移案,強拆手法和當年苗栗大埔事件如出一轍。

警方出動大約兩百名警力戒備,過程中,雙方爆發零星推擠衝突。

學生赴綠中央黨部丟鞋砸蔡總統頭像 南鐵案再爆衝突

黃春香家關注成員林承彥說,「2016蔡英文拿了689萬票,2020年甚至突破歷史新高拿了817萬票,而且在這兩屆當中她在立法院的席次,是完全過半全面執政,今天我們是要非常沉重非常嚴肅呼籲,譴責民進黨政府如果再用這樣警察治國,那我們實在沒辦法想像,她要把台灣帶向什麼樣的未來。」

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認為,「政府執政前跟執政後,擁有權力前跟擁有權力後,完全是兩個臉孔。」

學生赴綠中央黨部丟鞋砸蔡總統頭像 南鐵案再爆衝突

眾人怒氣沖沖,同時間登場的民進黨中常會,總統並不在黨中央,而是透過視訊主持會議。

最後只透過發言人謝佩芬回應,尊重並理解南鐵居民的陳抗行動,也理解台南市民對重大公共建設的期待。民進黨尊重團體訴求,會協助轉達相關意見。不知道是助陣還是搶曝光?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,也來了。

學生赴綠中央黨部丟鞋砸蔡總統頭像 南鐵案再爆衝突

藻礁公投推動聯盟領銜人潘忠政表示,「在環境保護藻礁保育,跟土地徵收的案子上,我們看到這個黨出現了許許多多,昨是今非的偽君子,我認為這是民主之恥,而民進黨辦到了。」

潘忠政搭抗爭順風車,發洩意味濃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黨魁戰公開挺朱立倫!連勝文嗆江啟臣:讓黨成三頭半馬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