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成立「青年交流及職涯發展中心」徵創意

新北市勞工局將要成立「青年交流及職涯發展中心」,為了更貼近青年朋友的需求,瞭解他們的創意與想法,25日特別在三重的勞工活動中心,舉辦「青年就業參與式預算」提案討論會,讓年輕朋友們和專家交流後,一同提案規劃。

更多新聞: 地方與中央合作防豬瘟  張麗善籲全台禁廚餘 陳吉仲喊源頭嚴管

青年們坐在一塊,針對各種議題,說出自己的想法,和大家一起分享、討論。

參與青年說,「如果有機會向政府去發聲反應,或是討論的話我覺得就要表達。」

新北成立「青年交流及職涯發展中心」徵創意

新北市勞工局,為了徵集青年朋友的創意建議,更瞭解青年朋友們的需求與思維。25日舉辦「青年參與式預算」,邀請18歲到35歲在新北就學、就業、居住或設籍的人,進行提案討論。透過由下而上的發聲,跳脫傳統上由政府、專家、團體主導政策的模式,進而落實直接民主。

參與青年陳思宇表示,「去年就是有參加審議也是到最後,我是希望說,這個空間可以做一些很好的用途,這個用途是可以給,特定幾個族群的青年去做一些運用。」

新北成立「青年交流及職涯發展中心」徵創意

去年勞工局舉辦了4場,青年公民審議會議,透過參與者腦力激盪,提出就業議題的新穎創意,成立「青年交流和職涯發展中心」。今年勞工局,同樣也積極爭取到回饋空間,除了決定落實提案成立,也將推動「青年就業參與式預算」。期待青年朋友們,能夠提供新構想,給「青職中心」注入多元元素。

新北勞工局局長陳瑞嘉回應,「透過這次的青年參與式參與預算,讓年輕人自己來發想,這個職涯發展中心,能夠提供怎麼樣的服務,提供怎樣的環境給年輕人,所以這個部分是我們這次活動,最主要的目的。」

新北成立「青年交流及職涯發展中心」徵創意

「青職中心」即將成立,期盼開放後,能給青年朋友們盡情揮灑,成為青年孵化夢想,確立職涯最強大的後盾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再查到4件非洲豬瘟陽性反應! 陳吉仲19:00親上火線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