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再查到4件非洲豬瘟陽性反應! 陳吉仲19:00親上火線說明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上火線說明非洲豬瘟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農委會日前查獲國內首次具有非洲豬瘟陽性病毒越南走私肉製品,總計查獲71公斤全數銷毀,為防止重創台灣養豬產業,各單位也緊急查緝流入市面情況。其中警政署日以繼夜查緝1300多件中,有19件走私肉製品,移送家衛所檢驗後,有4件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,其中兩件為生肉。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,晚間19時也親上火線,說明非洲豬瘟最新疫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情下的台灣vs.越南 謝金河:還能收斂回來真的只有台灣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農委會即日起至中秋節將嚴守畜牧場,並有四點事項請各部會與全國縣市政府配合。包括:請各縣市農政單位與防治所確實檢視6400場養豬場;地方政府的衛生單位務必清查縣市內的越南商家是否有不明肉品。同時,請勞動部與內政部向外籍移工、入籍的新移民進行宣導,不可購買不合法、來自家鄉的肉製品,否則將有罰則。最後,請環保單位將置放於公開位置的廚餘桶全數清除,以確實管控事業、家戶廚餘等流向,養豬戶須依規定蒸煮處理。

陳吉仲呼籲,有合格蒸煮設備之養豬場,務必照規定將廚餘蒸煮90度C 1小時以上。沒有蒸煮設備卻使用廚餘之畜牧場,若被查獲將以「飼料管理法」處3萬到300萬元罰款。農委會更表示,將另行公佈違法使用廚餘的檢舉獎金,並透過各縣市農政、養豬協會、飼料公會、用藥公會總動員,讓全國民眾、農民朋友知道台灣目前面對非常嚴峻的挑戰,畜牧場不可淪陷,否則恐造成相關產業巨大衝擊。

更多最新消息,請持續鎖定《民視快新聞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再現「+0」 柯文哲:證明台灣民主政治還是有優越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