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多區管線汰換週四大停水! 影響近10萬戶

全台灣的水情因為上一波降雨豐沛,都恢復正常,不過,高雄部分地區明天卻要大停水,里長也提醒店家趕快儲水!影響的戶數將近十萬戶,原來是因為淨水廠的民生送水幹管,要進行汰換管線工程,店家都做好儲水的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胡瓜消失4週回歸! 節目首集親上拳擊台對上黃筱雯

里長挨家挨戶再提醒,隔天要大停水。

鹽埕區博愛里長林哲宏說,「可能要提早儲水啦,如果有客人來也幫忙提醒他們一下。」

美容美髮店缺水不可,里長再三提醒店家。

高雄多區管線汰換週四大停水! 影響近10萬戶

鹽埕區博愛里長林哲宏說明,,「你們做美髮的(用水量大),你們這邊可能要儲點水。」

因為這次停水的範圍很大,影響戶數多,基層里長都再三提醒,避免造成生活上的不便。

高雄多區管線汰換週四大停水! 影響近10萬戶

這次停水時間是26日上午八點到27日上午七點,影響戶數將近10萬戶,停水區域有鹽埕區、苓雅區、鼓山區、前鎮區、小港區、旗津區、大寮區、林園工業區及臨海工業區。還好多店家有收到通知,都知道要儲水備用。

鹽埕區店家說,「當然是影響很大啊,停水會很不方便,晚上就要先儲水了。」

高雄多區管線汰換週四大停水! 影響近10萬戶

鹽埕區店家表示,「(要停水了有做什麼準備嗎?),沒有耶,要休息了,不然都要停水了要怎麼辦。」

經過上一波西南氣流,降雨豐沛,全台灣的水情都恢復正常,高雄大停水是因為管線汰換,鳳山淨水廠的民生送水幹管,要進行汰換管線工程,以及高低壓設備檢驗等,也是為了提供更乾淨的水源。

(民視新聞鄧山田、曾虹雯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文老師點名硬把「帛」念「綿」!家長一招化解 網笑瘋:超有畫面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