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「正線轉轍器」異常警示 影響逾2千名乘客

搭高捷通勤的民眾今天發現,捷運紅線的班次變少了,原來是一早7點多,上班時間,捷運橋頭段「正線轉轍器」發出離線訊號,行控中心緊急改採局部運轉,把班距拉長,估計受影響的乘客超過二千人,而高捷目前仍在搶修異常的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阿薩姆紅茶.魚池香菇煮茶葉蛋 日月潭少女賣到當阿嬤

列車開到青埔站,捷運的廣播系統,提醒民眾提早下車換車,不少民眾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。

民眾說,「就問說現在是要下車嗎,因為剛剛我到青埔的時候,就說要去小港的旅客,要在青埔下車哦然後要轉車,大家都在問是不是要在這裡下車,很亂啊。」

高捷「正線轉轍器」異常警示 影響逾2千名乘客

錯過一班車,可能就要再等15分鐘以上。以往從紅線小港站到南岡山站,都是一路直達,不過從上午七點多開始,高雄捷運,橋頭糖廠站到南岡山站中間,有兩個儀器發出異常訊號,現在民眾搭到青埔站就要提前換車,每班班距更拉長到20分鐘,上班尖峰時間,乘客很困擾。

高捷「正線轉轍器」異常警示 影響逾2千名乘客

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說明,「這個(異常)訊號我們收到之後,我們號誌的自動保護系統,就會通知列車,如果已經進入區間,會自動停車,如果還沒進入區間的話,不會讓車子進去,所以行車是安全無虞的。」

高捷「正線轉轍器」異常警示 影響逾2千名乘客

整條紅線,幾乎都受影響,因為橋頭段的兩個轉轍器,在早上7點18分發出離線示警資訊,預估2千多名乘客受到影響,為了避免晚間尖峰時刻,又造成壅塞,下午4點開始,捷運恢復原有路線行駛,但班距從原先4-6分鐘拉長為6到10分鐘,行經訊號異常路段時,則減速通過,至於異常原因還要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地方與中央合作防豬瘟  張麗善籲全台禁廚餘 陳吉仲喊源頭嚴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