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嘆「氣爆是高雄永遠的痛」 李眉蓁被反酸「沒出席議會」

高雄地檢署偵辦81氣爆,函復高市府相關案件都查無犯罪事實,全案簽結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司法終還同仁公道,也還前市長陳菊清白;而國民黨議員李眉蓁則在臉書發文,說氣爆是高雄人永遠的痛,而前一天市議會卻因人數未過半,導致氣爆調查無法結案,無法給高雄人一個答案,綠營則批李眉蓁根本沒出席會議,PO文行為可笑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+0」回來了!日本學者大讚:再次證明台灣防疫非常優秀

出席微笑單車活動,高雄市長陳其邁開心揮手,讓他心情好的除了市政推動順利,應該還有這件事。

發文嘆「氣爆是高雄永遠的痛」 李眉蓁被反酸「沒出席議會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有關氣爆,雄檢還給我們市府同仁一個公道。」

高雄地檢署函復高市府明載,市府2019到2020年間移送雄檢的81氣爆相關案件,包含氣爆紀念裝置藝術、法律服務費用等案,皆查無犯罪事實,予以簽結,陳其邁認為還同仁公道也還前市長陳菊清白,而氣爆議題也讓藍綠在市議會再度展開攻防。

前一天市議會進行731氣爆善款報告,小組召集人細數調查報告,認為該公告給市民,但民進黨認為地檢署簽結沒起訴,應先擱置,雙方意見不同,清點後因人數不足流會,事後國民黨議員李眉蓁在臉書發文,說氣爆是高雄人永遠的痛,盼早日還原真相,但高市議會人數未過半,導致氣爆調查無法結案很遺憾,但卻遭綠營反酸。

高雄市議員(國)李眉蓁說,「其實講真的氣爆這個案子,我們當然都非常關心,議員都有研究室可以在裡面看,所以我覺得只是針對這件事,我也不想跟綠營他們說怎麼樣,要去開會什麼的。」

發文嘆「氣爆是高雄永遠的痛」 李眉蓁被反酸「沒出席議會」

高雄市議員(民)簡煥宗說,「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,不要再用氣爆這樣事件,當你們政治提款機,我覺得非常可笑與可恥,畢竟你沒有來開會,你在臉書上PO的東西,再一次消費災民。」

陳其邁也表示政府會以公開透明方式,在市府與議會的雙重監督下,把善款用在需要幫助復健、重建的家屬或相關需要幫助的市民身上,希望事件能真的告一段落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社運團體赴民進黨抗議強拆 民進黨:協助轉達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