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草統計:東奧民視「全程使用」台灣隊 2台從未使用
全台電視台只有「民視」全程堅持使用「台灣隊」稱呼我國選手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政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2020東京奧運在本月(8)日圓滿落幕,每場比賽都讓觀眾看得熱血沸騰。不過,堅守台灣價值,全程都使用「台灣隊」稱呼我國選手的電視台又有多少呢?時常關注國家時事的臉書粉專《沃草 Watchout》引用《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》的統計資料,指出大部分電視台使用「中華隊」的比率較高,而全程98%堅持使用「台灣隊」稱呼選手的只有「民視」一家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「帶頭打高端」紅到日本!網友大讚:希望能出任我國首相


沃草統計:東奧民視「全程98%」使用台灣隊 2台從未使用
2020東京奧運在本月(8)日圓滿落幕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根據《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》統計資料指出,大部分電視台使用「中華隊」名稱的比例都高過於「台灣隊」。其中,中視及東森全程100%都使用「中華隊」;而台視、公視、TVBS使用中華隊的比例也都超過了95%,幾乎完全沒提到「台灣隊」3字。


不過,當中也有2家電視台使用「台灣隊」稱呼我國選手的比例相當高,華視使用「臺灣隊」跟「中華隊」的比例約為76.67%及23.33%;而另一家民視,比例則高達98.01%,全程堅持台灣價值,替台灣選手正名。另外,《台灣制憲基金會》也在留言區貼出民調,表示有多達83.4%的民眾支我國選手正名,以「台灣隊」參與與國際賽事,其中「非常支持的」更是多達58.7%;反觀不支持的民眾則僅有8.8%

沃草統計:東奧民視「全程98%」使用台灣隊 2台從未使用
東京帕運在昨(24)日盛大開幕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最後,《沃草 Watchout》也提到了昨(24)日剛開幕的東京帕運,表示台灣共有10位選手出賽,比賽項目包含桌球、羽球、游泳、田徑、柔道、健力等6個運動項目。呼籲民眾「為選手們加油的同時,不妨也留意看看各家媒體是使用中華隊還是台灣隊吧!」。



更多新聞: 「麟洋配」默契十足!2000萬獎金都選「月領」曝將買房孝順家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