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立光股東會通過修訂公司章程 未來每半年配發股利
(圖/擷取自Google Maps)

大立光今天舉行股東會,承認去年財報及股利,2020年每股稅後盈餘(EPS)182.9元,配發91.5元現金股利,同時通過公司章程修訂,未來得以每半年配一次股息。

更多新聞: 別再信「不純砍頭」純度低於60%只能叫「蜂蜜口味」

今年因疫情影響,大立光(3008)股東會延至今天召開,今年配發91.5元股利,創下台股史上最高紀錄,並已於8月10日除息,現金股息預計9月3日發放。

為配合股利政策改為每半年發放,今天大立光股東會通過修正公司章程第26條之1。

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表示,今年度的產銷重心仍將集中於手機相機鏡頭,並積極提昇生產技術及產能規模,以期能維持公司製造成本上的優勢,使整體產銷體系更具競爭力。今後將持續努力,以不斷求新求變的精神,認真踏實的做好每個產品。面對法規環境變遷,將依法遵循辦理,並善用法令機制適度調整因應。

產品發展趨勢部份,林恩舟表示,光學產品所需要的光學元件琳瑯滿目,因應不同的精度與產品對象,可分別使用玻璃鏡片與塑膠鏡片、球面鏡片與非球面鏡片等。隨著各種光電影像產品的輕薄短小及價格考量等趨勢要求下,光學元件也往輕薄短小、量產、質佳、價廉的方向前進。另一方面,隨著消費者對高解析、大廣角、大光圈照相鏡頭的要求,鏡頭片數也往上增加。

大立光2020年度的合併營業額新台幣559.44億元,年衰退8%;稅後淨利245.34億元,年衰退13%,每股稅後淨利182.90元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領軍台股漲逾百點 力拚半年線反壓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