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黨產會"和解" 中影付9.5億.國片轉國有

前總統馬英九在國民黨主席任內,涉及賤賣中影資產,讓中影成為黨產會追討的對象多年。而如今黨產會宣布,和中影簽署行政和解契約,中影同意給付9.5億元交易價差,並將330部國片版權轉為國有。成為黨產條例施行以來,第一件以"締結行政契約方式"解決的不當黨產案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痛心非洲豬瘟防疫出現破口 蘇貞昌要求深切檢討、嚴懲不肖業者

過往國民黨黨營的中影公司是台灣國片龍頭,拍攝過200多部電影、買了100多部電影版權。但2006年時,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將中影不動產以31億元低價出售,330部的電影版權更無償送給買家,涉及背信罪。而中影在2018年,被黨產會認定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,展開追討不當黨產。如今雙方簽訂和解契約,中影同意交付9.5億元價差給國庫,取得的影片版權也轉讓給國家。換取黨產會廢止附隨組織的處分,並不再追究不當財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趙少康組「戰鬥藍」掀派系之爭? 朱立倫:我回鍋黨魁國民黨就只有「正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