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歲男童走失街頭遊蕩 女警出動玩具箱擄獲心房幫找回家路

桃園蘆竹1名6歲男童,週三(25日)下午獨自在街上徘迴,引起路過民眾注意,趕緊報警。沒想到,警方到了現場上前關心,男童卻嚇得不發一語,只好先將他帶回派出所。為了安撫他緊張的情緒,1名女警拿出1箱玩具,成功擄獲男童的心,這才開口,讓警察替他找到媽媽。

更多新聞: 11年前英勇救人被褒揚 11年後他卻變藥頭被收押

打開抽屜,左側擺滿檔案夾,但另一側,卻是1盒五彩繽紛的玩具。這可不是幼稚園老師的抽屜,而是出自1名員警,為了安撫到警局的兒童緊張的心情。

6歲男童走失街頭遊蕩 女警出動玩具箱擄獲心房幫找回家路

員警上前關心,但靠在牆邊的小男孩,不但沒有回應,甚至轉過身去。週三下午,1名6歲男童,獨自在桃園蘆竹的街上徘徊,被路過民眾發現,趕緊報警。員警到了現場,連忙關切詢問,但男童卻嚇得不發一語,只好先將他帶回警局。這時派出所內,1名貼心的林姓同仁,為了安撫男童緊張的情緒,拿出1箱壓箱寶玩具。一盒滿滿的玩具,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模型,從貨車到飛機,再到消防車,應有盡有。

6歲男童走失街頭遊蕩 女警出動玩具箱擄獲心房幫找回家路

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長李嘉銘說,「那這一箱玩具呢,是林姓員警慢慢收藏來的,有時候派出所同事的小朋友,來探班的時候,她就會把這箱玩具拿出來,這樣小孩子就不會覺得無聊,或是有民眾帶著孩子來洽公,坐不住的時候,她會拿出來去逗小朋友開心。」派出所長表示,這一箱玩具的主人,是林姓同仁的個人收藏。而這名走失男童也在玩具的陪伴下,緩解了緊繃的情緒,慢慢說出自己的名字,才讓警察能找到他的媽媽。幸好有這名員警的貼心舉動,才讓男童找到回家的路,真的是名副其實的人民保母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安定10餘人談判開槍「1人送醫」 已鎖定主嫌偵辦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