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子心切!媽媽下車誤反鎖車門 要求警方破窗救小孩

苗栗竹南一位媽媽,下車時不小心把車門反鎖,一歲幼童受困在車內,媽媽心急如焚,趕緊打電話向警方求助,警方到場後,確認車內還有空調,研判沒有立即危險,徵詢媽媽同意後,擊破車窗、救出小孩。

更多新聞: 穩賺不賠? 想匯5.5萬給女網友 警及時阻攔

員警到場後,發現車輛停在停車場內,車子沒有熄火,車內有空調,研判小孩在車內,沒有立即的危險,詢問媽媽要不要請鎖匠來開門,還是要破窗?員警說,「有需要破窗嗎?妳有叫鎖匠嗎?妳OK我們就OK。」媽媽護子心切,馬上回答說要破窗,員警隨即用警棍擊破駕駛座的車窗,順利將嚎啕大哭的小孩救出。

護子心切!媽媽下車誤反鎖車門 要求警方破窗救小孩

經警方了解,該起事件為失誤所致,並非出於故意,因此沒有追究媽媽責任。不過警方也提醒家長,單獨將6歲小孩留在車內,可是觸犯了兒少法。

護子心切!媽媽下車誤反鎖車門 要求警方破窗救小孩

竹南分局長張中表示,「不得使6歲以下的兒童獨處,違者處3000元以上,1萬5000元以下罰鍰,並依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,將6歲以下獨留於車內者,處駕駛人新台幣3000元罰鍰,並施以4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講習。」警方提醒家長,下車前一定要注意後座還有沒有小孩,千萬不要把小孩單獨留在車上,以免發生危險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勸世片!兒子欠賭債落跑迫老夫婦低價售屋 房仲竟親睹永生難忘慘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