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收文旦釀悲劇 柚農「徒手」阻搬運車滑落被輾斃

鶴岡文旦今年可以出口到中國和日本,現在果農正加班採收中,可是今天(8月26日)卻發生一起不幸的意外,有柚農將搬運車停在陡坡上,但疑似坡度太陡,搬運車向下滑動,王姓柚農見狀,想用「徒手」阻止搬運車滑落,卻不慎慘遭輾斃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槍擊案 警鳴槍逮共犯.霹靂小組攻堅逮主嫌

事故現場全被黃色警戒線圍了起來,而釀禍就是這輛紅色搬運車,是柚農採完果實,要運送出去的工具,卻疑似坡陡滑動,將王姓果農給輾過去。消防隊員趕到現場,趕緊將被壓傷的柚農,送上救護車急救。

採收文旦釀悲劇 柚農「徒手」阻搬運車滑落被輾斃

花蓮瑞穗消防分隊員王晟任說,「發現患者已無呼吸心跳AED期間,然後實施CPR等急救措施之後,送往玉里慈濟醫院。」中秋佳節即將來臨,不少民眾喜歡邊吃文旦邊賞月,今年花蓮瑞穗鄉鶴岡村的文旦,可以出口到中國和日本,因此柚農忙著採收文旦,當時這輛搬運車就停在斜坡上,疑似是坡度太陡,搬運車不斷往下滑,39歲的王姓柚農見狀,立刻「徒手」想阻止搬運車滑落,卻不慎慘遭輾壓,而柚農送醫急救後,仍不治身亡。

採收文旦釀悲劇 柚農「徒手」阻搬運車滑落被輾斃

花蓮鳳林分局瑞穗派出所長陳添丁表示,「將車輛停放於斜坡時,車輛因不明原因下滑,員警依程序蒐證,將送事證單位分析後,以釐清事故原因。」雖然正值文旦採收旺季,警方呼籲農友要多注意安全,千萬別便宜行事,否則悲劇發生,難以挽回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護子心切!媽媽下車誤反鎖車門 要求警方破窗救小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