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日溫泉遭勒令停業 民宿抗議要求退款

綠島世界級的朝日海底溫泉,今年5月傳出委外廠商,沒有善盡維修責任,因此被東管處勒令停業,但是90多家的綠島民宿業者,手上約700多萬的溫泉券,深怕到時候成了白紙一張,要求東管處強制接管朝日溫泉,不過委外廠商強調,一定負責到底。

更多新聞: 三寶出沒!她貪快小碎步違規過馬路 險害10騎士撞一團成「人肉保齡球」

民宿業者陳先生說,「即刻退錢這才是大家要的。」

朝日溫泉業者週三召開說明會,現場綠島的民宿業者排排坐,就是要為手上約4萬張的溫泉券,討個說法。雖然業者一再保證會退款,不過民宿業者就是不領情,紛紛炮轟業者不負責任。

綠島鄉代會副主席鄭姵辰表示,「希望今天的會議重點講就好了,你溫泉業者不要講其他的,就是你的票要怎麼處理,那你的建設要多長多久的時間,綠島鄉代會副主席鄭姵辰,讓我們民宿業者有一個底。」

朝日溫泉遭勒令停業 民宿抗議要求退款

民宿業者陳先生表示,「現在給你們溫泉業者經營,是希望你們建設好一點,民宿業者陳先生,讓更多人來,剩四年的時間,你哪一個長官敢保證,他溫泉業者一定會做建設,那個都是騙人的。」

世界級的朝日海底溫泉,由東管處委託東方之泉經營,今年5月被東管處發現,區域內設施影響安全,因此勒令暫停營業,但當地90多家民宿業者,手頭握有約7百多萬元的溫泉卷,這下不能使用,就怕變成壁紙,趕緊向鄉代會陳情,要求東管處強制接管朝日溫泉。

朝日溫泉遭勒令停業 民宿抗議要求退款

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高堂貴說,「這些有全部的兌現,然後切票也都處理完,才有空間來談這個所謂的強制接管,是否還有檢討給他一次機會的空間。」

東管處回應,會先凍結廠商的保證金2百萬元,並要求業者履行修繕設施,及票券退款的承諾。不過對於民宿業者來說,9月過後即將進入旅遊淡季,滿手積壓的溫泉券何時能用完,還是未知數,因此要求東管處好好把關,別讓他們血本無歸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 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勸世片!兒子欠賭債落跑迫老夫婦低價售屋 房仲竟親睹永生難忘慘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