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隊長捲栽槍疑雲!涉偽造文書30萬交保

台北市大安分局偵查隊一名趙姓小隊長,捲入栽槍疑雲!他涉嫌為了績效,將槍枝交給線民,拿給嫌犯,再出動逮捕,結果遭到線民反咬,雖然小隊長否認,但經過調查,以及掌握雙方對話紀錄,台北地檢署拘提這名小隊長到案,訊後依偽造文書、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,諭令30萬元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勸世片!兒子欠賭債落跑迫老夫婦低價售屋 房仲竟親睹永生難忘慘案

穿著白色上衣,走出北檢,始終保持沉默,他是大安分局偵查隊趙姓小隊長,因為捲入栽槍疑雲,遭檢方拘提,訊後30萬元交保。
趙姓小隊長,涉嫌先將槍枝交給線民,線民再交給吳姓嫌犯,趙小隊長逮捕抓槍,藉此衝業績,吳姓男子被逮之後,供出線民,線民再咬出趙小隊長,他第一時間,雖然否認,但經過調查,還有雙方對話紀錄,檢方複訊後,趙小隊長涉嫌偽造文書,以及槍砲彈藥管制條例,以30萬元交保。
趙姓偵查隊小隊長,從警30年,經驗豐富,還待過松山、萬華等分局,過去表現傑出,曾獲頒榮譽章,跟前局長拍照留念,如今卻被人檢舉,涉入風紀問題。
大安分局督察組主動著手調查,但其實趙小隊長的辦案風格有爭議,已經不是第一次,今年四月,才因涉嫌扮黑幫喬債,被人蒐證PO網,這次為了績效,遊走灰色地帶,小隊長將被調離現職,一旦被起訴,除了免職,還得揹上刑責。

(民視記者/陳怡汝 吳培嘉台北市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毒販為躲警追緝 二樓跳窗全身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