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臉書貼文悄刪掉「全國」、「國人」 網質疑:怕誰生氣?
柯文哲的貼文網友比對編輯紀錄發現,原本中的「全國」、「全體國人」都被無故改掉,引發外界聯想熱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灣昨日睽違108天無新增COVID-19本土確診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,這證明了台灣的民主制度、不需要太多的強硬管制,也可以控制疫情。不過卻被網友比對編輯紀錄發現,原本貼文中的「全國」、「全體國人」都被無故改掉,引發外界聯想熱議。事後,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,當時是直播前先發布預告文,直播結束後把記者會重點整理好,才會有編輯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睽違108天再度本土零確診 李秉穎曝台灣「病毒清乾淨」時間

本土疫情趨緩,自5月9日後台灣時隔108天終於「+0」,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歷經了3個多月,今日不只台北+0,全國也+0,一切歸功全體國人和台北市民的配合,以及最重要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付出;但潛在的零星感染源還是存在,不能輕忽」。

不過,柯文哲在發布貼文2小時候,卻悄悄編輯文章內容,將該段的「全國也+0」改成「全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+0」,「一切歸功全體國人和台北市民的配合」則完全刪除,變成「我們證明了台灣的民主制度、不需要太多的強硬管制,也可以控制疫情」。

有眼尖網友比對編輯紀錄後發現此事,熱議「全國不見了改成台灣你在怕什麼」、「把全國改成全臺灣,檳榔柯是怕誰生氣?」、「欸不對,不敢說全國只敢講地名,他想當特首?」、「為什麼原本寫「全國」又要自我審查改成「全台灣」呢?」、「全國啦 不敢承認台灣是國家 你還想選總統你繼續做夢吧!」

陳智菡對此回應,當時是直播前先發布預告文,直播結束後把記者會重點整理好,才會有編輯紀錄,「根本不是什麼怕誰生氣或遭到壓力!」她反問,寫全國跟全台灣,難道不是一樣的意思?這根本是文字獄,且柯文哲後的另一篇貼文就寫,「台灣在一次次挑戰中,已經蛻變成更能應變的國家」,怎麼這樣也可以做文章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BNT將提早抵台! 黃暐瀚曝:195萬劑「8/31上機、9/1到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