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BNT將提早抵台! 黃暐瀚曝:195萬劑「8/31上機、9/1到貨」
媒體人黃暐瀚今天爆料,BNT疫苗將提前到貨,總共有195萬劑。(圖/擷取自CNN新聞畫面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,日前接獲台積電主動告知,鴻海永齡亦提供相關訊息表示,有另一批上海復星代理的BNT原廠疫苗,將於8月下旬出廠。媒體人黃暐瀚今天爆料,他掌握的數量是195萬劑,該批疫苗8月31日上飛機,9月1日到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宜公路34K重機撞卡車! 車身碎片四散騎士命危送醫

黃暐瀚今日上午在《POP撞新聞》廣播節目中專訪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,在訪問開始前,他拿起報紙爆料自己所掌握的BNT疫苗訊息及月底抵台時程。黃暐瀚透露,他8月中的時候掌握到相關訊息,那時指揮中心知道有上面寫著「新型冠狀病毒mRNA」簡體字BNT的疫苗,一瓶的量是4.5mL,總共195萬劑。

指揮中心昨天表示,日前接獲台積電主動告知,鴻海永齡亦提供相關訊息表示,有另一批上海復星代理的BNT原廠疫苗,將於8月下旬出廠,而這批疫苗比捐贈單位預定的首批供應期程還要早,許多國家都在積極爭取,若台灣不爭取,這批疫苗可能將送往其他國家。

黃暐瀚說,他不是爆料型的評論員,「指揮中心現在宣佈了,我就告訴大家我掌握的是195萬劑,這是郭台銘去歐洲後,看到在捷克打的疫苗(瓶身)是Comirnaty」,一問才發覺澳洲、日本、德國打完的疫苗小黃卡都是寫Comirnaty。

黃暐瀚接著表示,郭台銘貼完這個照片之後,社會好像對Comirnaty沒那麼排斥,除了下訂的1500萬劑疫苗外,有Comirnaty的也能買,不過後來發現沒有。

黃暐瀚說,雖然沒有更多的疫苗,但是有300萬劑寫著「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」疫苗現貨,其中「冠」為簡體字,其他正體字跟繁體字是一樣的,不過要不要郭也不敢做決定,郭就在群組中詢問台積電與慈濟等夥伴看法,台積電便去問指揮中心。

黃暐瀚表示,要不要購買這批一苗,指揮官陳時中8月中跟專家們開了會,總統府跟民進黨似乎也做了討論,最後決定要買,數量為195萬劑。黃暐瀚說,他8月中旬就掌握相關訊息,今天已經8月26日,自己不是要爆料什麼,現在指揮中心讓台灣人早點打到疫苗也不是什麼壞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AZ+莫德納」疫苗8月底來台? 周玉蔻加碼爆料數量1百萬劑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