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BNT疫苗到貨學生優先接種 陳時中:按年齡往下、傾向到校園施打
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晚間證實,有一批上海復星代理的BNT原廠疫苗,將於8月下旬出廠,可以供施打12到18歲的青少年學生族群施打。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屆時傾向到校園施打,基本上從年齡大的往下打;另外扣掉學生接種剩餘的疫苗,會按照接種順序開放。

更多新聞: LIVE/BNT、AZ及莫德納下週抵台? 陳時中14:00記者會說明

原廠BNT疫苗將到貨,媒體人黃暐瀚今日透露,他掌握的劑量數為195萬劑,8月31日上飛機,9月1日到貨。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指揮中心回應,相關報導與事實相去不遠,不過到貨日期目前還沒確定。

指揮中心表示,BNT疫苗可以施打12到18歲的青少年學生族群,9月又即將開學,疫苗早一天進來,讓學生能早日施打,家長、老師、學生都可以早一天安心。陳時中表示,這批疫苗到貨的時候以學生為第一優先,接下來還是會照著年齡層,按先前1到10類分配。

陳時中進一步說明,屆時施打疫苗還是比較傾向到校園施打;先前打流感疫苗都有相關經驗,學生接種需要家長同意書,會趕快做相關作業。

至於12到18歲學生從誰先開始打,陳時中回應要看到貨量安排,基本上也是從年齡大的往下打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怕中國生氣? 睽違108天迎來+0 柯P臉書「全國」改為「全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