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嗆停打高端!專家痛罵「有病嗎」:死亡率全部疫苗中最低
高端疫苗23日開打,至今引發不少話題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端疫苗開打後,傳出幾名接種後死亡個案,是否與疫苗有關還有待釐清,藍營就急著喊話,如果有相關的死亡案例、嚴重不良事件,應該立刻暫停施打。對此,毒理學家招名威痛批,高端其實是目前死亡率最低的,死因未釐清前就要停打高端,一點邏輯性都沒有。

更多新聞: 被告誡別幫高端講話!專家傻眼嗆「莫名其妙」:外國月亮沒比較圓

招名威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目前接種高端的死亡率是全部疫苗中最低的,平均每1百萬人裡有13.9人,比其他WHO認證的疫苗都低,卻有人強調在死因未釐清前,停打高端」。

招名威不禁反問「請問你們腦子有病嗎?一點科學邏輯都沒有,如果只因為施打疫苗發生死亡,就全面停打,那如果你們最愛的BNT也發生死亡的話,是不是也全面下架?」

包括日本、韓國、歐美都發生類似不良反應事件,但沒有一個國家因此停打。招名威認為,基本的科學邏輯很重要,可以可以用客觀、有邏輯性方式去解決它,不是搞民粹,不是用情緒性的方式來勒索。

招名威強調,我們施打的疫苗,用的醫療制度都是根據科學制度而立,幾十年來沒問題,現在因為國產疫苗搞得自己是什麼都忘了,還懷疑自己當初建立的制度,有病嗎?

國民黨嗆停打高端!專家痛罵「有病嗎」:死亡率全部疫苗中最低
毒理學家招名威表示,高端其實是目前死亡率最低的,死因未釐清前就要停打高端,一點邏輯性都沒有。(圖/翻攝自招名威臉書)

更多新聞: 病毒溯源報告即將出爐 仍無共識 中國批栽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