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告誡別幫高端講話!專家傻眼嗆「莫名其妙」:外國月亮沒比較圓
招名威說,不同種類疫苗各有長短。(示意圖/民視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端疫苗施打頻遭藍營質疑,毒理學家招名威日前表示,高端其實是目前死亡率最低的,沒想到卻被一堆人告誡,要他別幫高端疫苗講話。對此,招名威表示「莫名其妙」,強調讓科學數據來說話,「外國月亮沒有比較圓」。

更多新聞: 真的出手了!中國官方:未成年網路遊戲只能「週五六日」玩1小時

招名威29日在臉書表示,感謝一堆人告誡他,希望他不要幫高端疫苗講話,宣稱那是在害人害己,但這讓他覺得非常莫名其妙,大家都是比較科學數據,誰好誰壞相信不難看出。

招名威也說,不同種類疫苗各有長短,這不是一道是非題,也不需要雙重標準。只會幫英國、美國疫苗或德國疫苗講話,不會顯得比較高尚,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,而執意尖酸刻薄批評自家國產疫苗,也不會顯得比較厲害。

他強調,讓免疫、公衛、毒理、臨醫的專家做「綜合評斷」才是關鍵,疑似的案例應該依相同標準做評估,千萬不要未審先判。

招名威先前也提醒,每一種疫苗施打都存在風險,發燒或有重大疾病的人,最好等病情穩定後再接種;有免疫性疾病、心血管疾病、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,或肝素引起之血小板低下症,需接種前與醫師討論評估。沒有任何一種疫苗值得你用生命去當賭注,降低風險,意外才不會找上門。

被告誡別幫高端講話!專家傻眼嗆「莫名其妙」:外國月亮沒比較圓
毒理學家招名威表示,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,尖酸刻薄批評自家疫苗,不會顯得比較厲害。(圖/翻攝自招名威臉書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嗆停打高端!專家痛罵「有病嗎」:死亡率全部疫苗中最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