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掃卡船陰霾!長榮新巨型「長範輪」通過蘇伊士運河 網笑:世界怕爆
「長範輪」在蘇伊士運河的首航。(圖/翻攝自Suez Canal Authority推特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長榮海運長賜輪(Ever Given)今年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,大塞船6天引發世界關注。如今長榮巨無霸新船「長範輪」(Ever Ace)也來了,在通力合作下順利通過運河,管理當局甚至在推特發布數張照片,壯觀的一幕讓網友們相當震驚。

更多新聞: 真的出手了!中國官方:未成年網路遊戲只能「週五六日」玩1小時

蘇伊士運河官方推特表示,管理局主席拉比將軍(Général RABIE)28日見證了,世界上最大的「長範輪」在蘇伊士運河的首航。拉比中將強調,世界最大貨輪的通過,象徵蘇伊士運河具有容納新型巨大輪船的能力與信心。管理局人員甚至登船表達歡迎,轉交紀念品給楊船長,並開心留下合影。

楊船長表示,很高興能搭著世界上最大的「長範輪」穿越蘇伊士運河,並向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致敬,與引導員合作確保船舶安全通行。

一掃卡船陰霾!長榮新巨型「長範輪」通過蘇伊士運河 網笑:世界怕爆
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歡迎「長範輪」的到來。(圖/翻攝自Suez Canal Authority推特)


「長範輪」的船長400公尺,船寬61.5公尺,甲板相當於4座足球場大小,載重噸約22.5萬噸,可裝載23992 TEU(20呎標準貨櫃),航行速度可達22.6 節,堪稱移動式的海上大型貨倉。

長範輪通過的畫面甚是壯觀,許多台灣網友看到都笑稱,「讓世界害怕台灣」、「全世界都鬆了一口氣」、「一朝被船堵,十年怕長榮嗎?」、「運河:當時的我害怕極了」、「眾人皆鬆了一口氣」。


更多新聞: 被告誡別幫高端講話!專家傻眼嗆「莫名其妙」:外國月亮沒比較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