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路旁的「山上優雅」!古道秘境難度1顆星 客家妹推:1分鐘就能到
客家妹陳明珠擁有許多私房秘境景點,其中一個就位在大馬路旁,她大方分享屬於自己的「山上優雅」。(圖/翻攝「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大家最近終於有機會出門來趟小旅行,親近大自然舒緩待在家快要悶壞的心情,比起到熱門景點人擠人,或許選擇一些秘境古道也是不錯選擇,氣質出眾的客家妹陳明珠,知道不少山林私房景點,其中一個更位在大馬路旁,只需步行1分鐘,就能進入宛如「侏儸紀世界」的秘境,她不藏私地分享給大家,跟著陳明珠的腳步,一起探訪屬於她的「山上優雅」。

更多新聞: 製作「西瓜地瓜球」吸全球百萬人搶看!網讚療癒畫面:台灣人是吃的奇才

客家妹陳明珠因為擔任2016年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司儀爆紅,優雅氣質讓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,出身客家庄的她,自然知道不少客庄私房景點,走在桃園市龍潭區台3乙線的大馬路上,陳明珠表示有一個「城市裡的綠地」,只要轉一個彎,再步行1分鐘左右就能抵達入口,這條秘境古道便是「樟之細路」編號RSA08的「小粗坑古道」。

從大馬路走1分鐘進入侏儸紀世界!這古道是客家妹陳明珠的「山上優雅」
陳明珠指出自己的「山上優雅」私房景點,其中一個就位在大馬路旁,宛如城市中的綠地。(圖/翻攝「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」YouTube)

對於想要來到古道秘境的遊客,陳明珠表示在Google搜尋打上「小粗坑 龍潭」就能找到交通方式,只要看見小橋右前方的土地公廟,就代表入口處到了,踏上古道轉瞬進入山林之間,聽著環繞四周的蛙鳴和鳥叫,讓她好像身處「侏儸紀世界」一般,整條道路在早期先民運送物資的牛車路,走在上面緬懷過去人們勤奮打拚的辛苦經過,竟讓陳明珠一度感動到說不出話來。

從大馬路走1分鐘進入侏儸紀世界!這古道是客家妹陳明珠的「山上優雅」
一走進小粗坑古道,陳明珠就被四周環繞的生物叫聲所吸引,充分體驗到大自然的生命力。(圖/翻攝「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」YouTube)

由於山中收訊不穩,陳明珠推薦大家可以下載離線地圖使用,整段路大致還算好走,不過來到古道後半段,開始有了一些挑戰,面對一路往上爬坡的路線,一旁也有繩索供人攙扶,順利走完全程的她給出1顆星的低難度,認為這是一般人可以輕易探尋的古道,陳明珠也分享附近的三坑老街作為一日遊的下個景點,街上的「阿香菜包」更是必吃客家美食,期待大家跟著她一起體驗,具有客家庄特色的「山上優雅」。

從大馬路走1分鐘進入侏儸紀世界!這古道是客家妹陳明珠的「山上優雅」
即便路段最後稍微陡峭,一旁也有繩索可以攙扶,陳明珠因此給這條古道1顆星的低難度,大家都能輕易探尋。(圖/翻攝「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」YouTube)
更多新聞: 永遠的萬人迷!王光輝兄弟象「輝煌時刻」回顧 球迷:永留大家心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