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2021北中米其林指南》公布!4台中平價美食嚐鮮 他們讚「隱藏菜色」超驚豔
熱衷探尋美食的情侶檔YouTuber「61」和「阿寬」,根據2021《北中米其林指南》的推薦,品嚐4家一般人吃得起的平價好料。(圖/翻攝「六一遛阿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2021年的《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》完整名單,已於8月25日公布,除了星級指標,連同必比登推介和餐盤推薦餐廳,共有177間台北店家以及69間台中店家入選,相較花費高昂的星級餐廳,必比登推介名單讓民眾能用1000元台幣以下的花費,品嚐三道店家優質料理。吃遍各地美食的情侶檔YouTuber「61」和「阿寬」,在台中挑選4家今年剛入榜的必比登店家,透過指南他們發現過去常吃的店家,竟然有「隱藏菜色」,實際吃過更是驚艷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製作「西瓜地瓜球」吸全球百萬人搶看!網讚療癒畫面:台灣人是吃的奇才

今年《米其林指南》又在台中新增不少優質的必比登推介店家,目前居住在台中的情侶檔61和阿寬,熱衷於探索各地美食,看完今年新上榜名單,61從眾多餐廳挑出價格最平易近人的幾家店,再根據米其林評審的推薦菜單試吃,每家店她和阿寬只會嘗試兩道最吸引他們的料理,透過實地走訪瞭解評審的眼光,能帶給他們何種美食饗宴。

兩人首家店來到以麵食入選必比登推介的「饕之鄉」,他們挑選評審推薦的小籠包與薄切豬肝,不過61在填菜單時驚訝發現,豬肝並沒有出現在可以選擇的小菜項目中,阿寬認為這可能是傳說的「隱藏版」,經常吃的小籠包依然美味,阿寬卻被來過無數次,卻直到這次才品嚐的豬肝大為驚艷,這道涼拌料理不只入味,也沒有沙沙的口感,出乎兩人意料的美味,讓他們認為這是不輸主菜風采的料理。

吃得起!《2021北中米其林指南》4台中店家 他們嚐後讚「隱藏菜色」超驚豔
饕之鄉的薄切豬肝沒有出現在菜單上,兩人直到米其林指南推薦才首度試吃,卻被大大地驚豔。(圖/翻攝「六一遛阿寬」YouTube)

接著兩人陸續品嚐三家以小吃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店家,「鮮魚鱻」虱目魚湯的當日直送肥美魚肚讓61大呼過癮,阿寬則愛上滷豬腳筋的黏牙口感,即便價格高一些,他也覺得十分值得,「陳明統爌肉飯」的招牌腿庫肥而不膩,讓61大口咬下後回味無窮,阿寬品嚐的碎肉飯,則是滷肉過程中分解出來的NG肉塊,老闆娘直接放到飯上所組成,惜物組合卻有驚人好評。

吃得起!《2021北中米其林指南》4台中店家 他們嚐後讚「隱藏菜色」超驚豔
阿寬很喜歡鮮魚鱻滷腳筋的口感,這道料理雖然價格稍高但卻很值得。(圖/翻攝「六一遛阿寬」YouTube)


吃得起!《2021北中米其林指南》4台中店家 他們嚐後讚「隱藏菜色」超驚豔
陳明統爌肉飯的腿庫肥而不膩,成為它開店50年的招牌菜色,61非常喜歡這道好滋味。(圖/翻攝「六一遛阿寬」YouTube)

只賣3樣東西的「台中肉員」是兩人經常吃的愛店,肉圓內餡是豬後腿肉,以低溫油炸而成,魚丸湯的胡椒香氣讓阿寬齒頰留香,不過他表示家人最愛的其實是米粉湯,除了4家店的美食介紹,兩人也把外縣市居民如何前往的交通方式,以及附近景點一併做了介紹,就是為了讓大家可以輕鬆來一場「台中米其林」美食之旅。

吃得起!《2021北中米其林指南》4台中店家 他們嚐後讚「隱藏菜色」超驚豔
已經開業80年的台中肉員,整間店只賣3道菜,客人依舊捧場至今。(圖/翻攝「六一遛阿寬」YouTube)
更多新聞: 大馬路旁的「山上優雅」!古道秘境難度1顆星 客家妹推:1分鐘就能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