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石虎棲息地 烏日居民盼淨水場「讓路」

台中市烏日區貓羅溪畔,政府計畫興建"鳥嘴潭淨水場",但是,當地居民指出,這裡偶爾會有石虎出沒,到河床覓食,居民擔心建淨水場,會破壞生態,希望相關單位效法當初建后里花博時,為了石虎繞路的經驗,也把淨水場讓路給石虎!

更多新聞: 五倍券十大加碼! 抽籤全中最高拿1萬多元

陳情人分別來自台中市烏日區,和一溪之隔的彰化縣芬園鄉,這裡有石虎嗎?

查新聞資料佐證,2017年,就在彰化縣芬園鄉,出現了彰化第一隻有記錄的石虎,遺憾的是,它已經遭到路殺。

搶救石虎棲息地 烏日居民盼淨水場「讓路」

根據判斷,石虎當時從八卦山脈下來,要走過彰南路,到貓羅溪河床去覓食,卻遭到車子撞死。

這裡就是貓羅溪河畔,有許多農田,政府規劃這裡要建鳥嘴潭淨水場,在地居民希望淨水場別就這樣大喇喇的,建在石虎出沒範圍,免得石虎沒東西吃。

搶救石虎棲息地 烏日居民盼淨水場「讓路」

陳情人張居祿表示,「后里也是石虎的棲地但是它就可以縮小面積,花博館整個閃過去,這樣的話就是讓石虎有一個生存的空間。」

搶救石虎棲息地 烏日居民盼淨水場「讓路」

台中市政府都發局科長陳碩怡表示,「淨水場要避開石虎棲地的部份,這部份也已經提送本市的區域計畫委員會,供委員審查參考。」

鳥嘴潭淨水場,由自來水公司興建,環評與開發計畫已經通過,但是,水公司提報變更開發計畫,目前正由台中市區域計畫委員會審查,居民為石虎向區委會請命,台中市政府將函轉環保署,納入後續環境影響,一併審查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剛出車禍又要顧兒女 單親媽上網賣文具養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