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倍券十大加碼! 抽籤全中最高拿1萬多元

為了要振興受武漢肺炎影響的經濟,行政院拍板的「振興五倍券」終於確定,除此之外,還推出總數達1300萬份的10大加碼措施,包括藝FUN券、動滋券、好食券、國旅券等,還規劃集中共通平台抽籤。如果幸運全部抽中,加上五倍券,就有1萬488元收入口袋。

更多新聞: 想選BNT擔心得重排 莊人祥教這樣選排序不影響

各部會配合振興券,推出總份數達1300萬份的十大加碼措施,還規劃共通平台抽籤。其中,今年新增的好食券和地方創生券,發放數量未定,不過面額多達1千元的國旅券,只能透過旅行社買國旅產品才能用,而且抽中率只有5%,i原券更低,只有0.4%,民眾大呼好無感。

五倍券十大加碼! 抽籤全中最高拿1萬多元

不過,將4大振興券去年今年比一比。藝Fun券發放份數足足增加100萬份,動滋券卻減少5成發放量,農遊券雖然面額比去年增加638元,但贈送量也大幅少了354萬份,客庄券則是相反,經濟學系教授說,「這很可能會降低刺激經濟效益。」中央豪撒振興券,但專家認為,與其發得多,不如發得巧,才能達到振興效果。

五倍券十大加碼! 抽籤全中最高拿1萬多元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被爆拍街訪假影片 行銷公司疑誘導式「誇大疫情多慘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