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襲捲!密西西比醫院病床爆滿... 醫護哽咽:累到想辭職

受到Delta變種病毒襲捲,美國現有超過10萬人住院,接近上個月的三倍。密西西比州更是因為只有不到40%人口完整接種,醫院裡躺滿武肺病患,不僅病床不夠用,醫護也累到哽咽、想要辭職。中部伊利諾州則強制規定醫護跟教師接種,同時不管有沒有打疫苗,民眾在室內都得戴上口罩。

更多新聞: 陳時中:BNT首批195萬劑 台積電告知標籤復必泰

美國密西西比的這間醫院躺滿武肺病患,醫護人員忙進忙出,因為所有病患都要仰賴呼吸器維生。往東走數十公里,這裡的醫院也是一樣,醫護忙到快崩潰。

Delta襲捲!密西西比醫院病床爆滿... 醫護哽咽:累到想辭職

美國密州醫護說,「我來這裡像上戰場,有時很混亂。」

密州完整接種率只有38%,墨西哥灣沿岸地區更低,僅有30%,讓新增確診跟住院數猛爆增長,現在大家要擔心的不是只有病床不足,還有醫護短缺。

美國密州醫護說,「你必須決定要去哪個病房救人,是很難的決定。」

不斷湧入的年輕病患,還有尚未施打疫苗染疫至死的患者,讓前線醫護身心俱疲,喊話不想幹了。

Delta襲捲!密西西比醫院病床爆滿... 醫護哽咽:累到想辭職

主播vs.醫護說,「為什麼你決定要辭職,有時覺得在打敗戰。」

嘴說要走人,但在戰時拋下同仁落跑,醫護還是於心不忍。

美國密州醫護說,「我無法拋下這裡的護理師,跟他們說再見。」

不過只有一人留守還是不夠,密州從年初到現在少了2千名護理師。

美國密州醫護說,「在武肺爆開前,我根本不知道累爆是什麼。」

記者vs.醫護說,「你覺得快崩潰了嗎,我們已經崩潰了。」

醫院高層急忙向政府喊話,希望可以動用18億美元的武肺救濟經費來做為獎金,但醫護要得不光是金錢慰問。

美國密州醫護說,「看到34歲有家庭病患死亡,超難過。」

南部地區疫情燒不停,中西部伊利諾州則強制規定醫護跟教師得去接種。

Delta襲捲!密西西比醫院病床爆滿... 醫護哽咽:累到想辭職

伊利諾州長普里茨克說,「9月5日起,無法或不願意施打第一劑疫苗員工,至少要每周做一次篩檢。」

除了教職員要打疫苗,大學生也要跟著接種,同時當局也規定當地2歲以上民眾,不論是否接種都得在室內戴上口罩,希望多管齊下,防堵疫情持續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831撤軍大限」將至 塔利班禁「菁英出逃阿富汗」:全都不許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