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831撤軍大限」將至 塔利班禁「菁英出逃阿富汗」:全都不許走!
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嚴禁「阿富汗菁英份子」出逃,外界認為,此舉凸顯塔利班意識到,未來恐沒有人才重整阿富汗。(圖/翻攝自「@DeptofDefense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塔利班攻佔阿富汗後,位在首都的喀布爾國際機場擠滿了人,數萬人急於逃離阿富汗,讓機場附近陷入一片混亂,但其實,塔利班早封鎖通往機場的道路,僅讓外國人通行,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更強硬要求,外國撤離必須在31日前完成,且不准再帶走醫師、工程師、教授等「菁英份子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狠漲20% 謝金河:生態系產生變化「1族群」將付大代價!

「831撤軍大限」將至 塔利班禁「菁英出逃阿富汗」:全都不許走!
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反對西方國家將阿富汗精英帶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塔利班24日召開重掌阿富汗政權後的第2場國際記者會,發言人穆賈希德(Zabihullah Mujahid) 強調,美國等國家必須在8月31日最後期限前撤出所有軍隊和人員,同時禁止阿富汗人再前往喀布爾機場。穆賈希德並呼籲美國等外國勢力,不要慫恿阿富汗人民,尤其是受過教育的菁英離開阿富汗,他說道「塔利班不會放任美國人帶走阿富汗的社會菁英!要重建新的阿富汗,我們也需要醫生、工程師...與各種專業人才。阿富汗需要你們,所以你們全都不准走。」。
「831撤軍大限」將至 塔利班禁「菁英出逃阿富汗」:全都不許走!
美軍維持31日全面撤軍的期限,但塔利班已經宣布禁止阿富汗公民前往喀布爾機場。(圖/翻攝自「@DeptofDefense」推特)
事實上,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日前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,就曾指責西方人通過轉移與他們合作的阿富汗精英,抽走阿富汗的國家命脈,他認為「他們是國家的人才,不應該離開國家,到西方國家他們也只能當勞工,這個國家需要他們的專業。」,他也警告國人,不准將美元和阿富汗古物攜帶出國,否則將會面臨嚴懲。

更多新聞: 周子瑜直播驚見「死亡威脅」 粉絲嚇壞喊話JYP:一定要保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