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運將邁向台積電走勢?專業股民點出關鍵:格局差太多!
有網友發問「航運將複製台積電走勢?」,意外釣出許多人點出關鍵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財經中心/張婷瑗報導

航運股自去年底起漲,貨櫃三雄萬海、長榮、陽明,股價一路飆漲,造就許多航海王、少年股神。但近期航運股價狂瀉,至今已跌近40%,對此,就有網友發文表示,這波航運的基本面、走勢都跟台積電有幾分相似,都是利多後股價開始疲軟,因此好奇「航運是否準備要複製台積電走勢了?」。但貼文曝光後,有網友直言「格局差很多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狠漲20% 謝金河:生態系產生變化「1族群」將付大代價!


航運將邁向台積電走勢?專業股民點出關鍵:格局差太多!
網友在PTT發文,拿航運跟台積電做比較。(圖/翻攝自PTT)

有網友在PTT股板發文,台積電從1月衝到高點後,就開始往下盤,明明「技術領先、營收成長、INTEL口嫌體正直」,但股價就是要折磨散戶。而航運股「FBX(波羅的海貨櫃指數)仍在高檔、EPS(每股純益)、營收也十分亮眼」,但股價跟台積電一樣疲弱不堪,因此原PO詢問「航運是否準備要複製台積電走勢了?」。

航運將邁向台積電走勢?專業股民點出關鍵:格局差太多!
專業網友認為,航運跟台積電2者差太多,不能比較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貼文一出,馬上引來網友爭相留言,許多人更表示2者相比很奇怪「海上的黑貓跟我台G電比?」、「差很多吧?一個是未來很賺,一個是現在很賺」、「別拿來比tsmc拜託!格局差太多」、「你拿發哥來比tsmc還超級勉強可接受」、「不一樣啊,台積技術領先,航運就是吃這段塞港紅利」。另外,有專業網友進一步解釋,台積電可預見營收持續成長,跟航運面板這種景氣循環股不同「你如果不願意持有十年,那就十分鐘都不要持有,但問題是航運面板可以抱十年嗎?短線客不玩後,剩要長抱的人,估值就會低很多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2021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重溫「皮克斯經典」中秋開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