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日2+2對談登場 羅致政:雙方獲共識盼對話持續

台日2+2會談上午登場!兩國執政黨,民進黨立委與自民黨議員,透過視訊針對外交防衛政策、區域安全議題等問題,進行對話。會中,日本不但承諾幫助台灣加入CPTPP外,在軍事合作上,不排除聯手美國,進行美、日、台三方海上演訓,避免中國勢力擴大。對此,立委羅致政說,雙方取得共識,期望對話持續進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軍公教、勞工基本工資有望調漲!蘇貞昌:經濟成長果實全民分享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、蔡適應,一大早透過視訊,和日本自民黨議員,佐藤正久、大塚拓開會,召開台日2+2會談,討論外交防衛政策、區域安全議題。

台日2+2對談登場 羅致政:雙方獲共識盼對話持續

立委(民)蔡適應說,「日本的部分有提到持續的增強,日本的海空軍以及海域空域的優勢,台灣在這個部份其實也會增加,台灣東岸以及東北角地區的防護,共同對於中國的威脅是感到憂心的。」

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,「菅義偉首相跟美國總統拜登,見面之後的一個民調,74%日本受訪者支持日本,參與維持台海穩定的相關努力,那包括自民黨的支持者,有超過8成是支持這樣的行動。」

獲得日本民意支持,日方主動發起,台日執政黨,首次對談活動。會中,參議員佐藤正久強調,中國片面改變區域現況,影響台海、日本安全,眾議員大塚拓則說,台日是命運共同體,為穩定區域安全,日本政府已增加軍事相關經費,提供嚇阻力。日本不但不甩中國,也承諾幫助台灣加入CPTPP。

台日2+2對談登場 羅致政:雙方獲共識盼對話持續

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,「台灣參與CPTPP這樣的目標,日方有承諾要來協助台灣,中國要干擾的因素一直都存在,所以我們一致同意希望,這樣的對話能夠持續。」

台日2+2會談,從軍事談到經濟,加強雙方互動合作,未來除了和美國聯手,進行海上防衛演練,也不除再找第三地合作,穩定區域安全。

台日2+2對談登場 羅致政:雙方獲共識盼對話持續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鄭文燦9月接棒閣揆? 蘇貞昌拍肩讚:是好人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