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黨魁選舉倒數!朱跑新竹搶票 江打公投牌

距離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,剩下不到一個月,各候選人勤跑行程,爭取基層支持!前主席朱立倫一大早就低調跑到新竹,拜訪地方人士,再到義民廟參加祭典,而拚連任的江啟臣則提前為公投戰場暖身,卻遭外界解讀是為選黨主席,進行政治操作,遭江啟臣反擊,這是選票革命,表達對政府的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9/1起停止廚餘養豬! 蘇貞昌盼「祐豬護國」嚴堵非洲豬瘟病毒

不滿提前為公投戰場暖身,卻被解讀是選黨魁的政治動作,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,強力反擊,「8月28號蔡英文獨斷獨行,沒有溝通直接宣布要進口萊豬,9月6號全代會當天發起反萊豬的公投,跟黨主席選舉有什麼關係。」

藍黨魁選舉倒數!朱跑新竹搶票 江打公投牌

江啟臣緊抓公投題,力拚曝光度,而對手朱立倫則到新竹參加一年一度的義民節祭典,爭取地方支持。但前一天,前主席洪秀柱,上廣播節目拋出挑戰題,強調九二共識的背後,就是追求兩岸統一,為何候選人都避談。

對此,朱立倫說,「所有的兩岸政策都是延續的,尤其是我們根據黨章跟黨綱的規範,包括九二共識一中各表,我們會持續地進行。」

藍黨魁選舉倒數!朱跑新竹搶票 江打公投牌

江啟臣則說,「會強調憲法就是告訴大家說,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,簡稱憲法九二,我們講好就是回歸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。」

朱江的兩岸論述,看似沒不同,但江啟臣的憲法九二,強調中華民國憲法,對中國而言,不可能承認中華民國,被視為台派的九二共識;反觀朱立倫,強調黨章、黨綱,被視為中華民國派,較能贏得深藍支持者青睞,因此江啟臣拋出,他當選主席,就找前總統馬英九當兩岸特使,甚至不排除自己親征,希望爭取黨員支持。

藍黨魁選舉倒數!朱跑新竹搶票 江打公投牌

江啟臣說,「這個我也責無旁貸,但是兩岸交流勢必是要雙方有共識,文化上在血緣上,沒有錯啊我是中國人」,又是中國人,又是江習會,為拚連任,江啟臣無所不用其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自購26.5萬劑AZ疫苗到貨 蔡英文籲各黨放下成見「不要把政治放在防疫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