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蟲缺錢買毒動起歪腦筋 持美工刀搶劫超商店員奮力抵抗

吃飽了再搶!新北市新莊區,凌晨一名47歲林姓毒蟲,到超商買泡麵內用,吃飽喝足後,竟拿美工刀搶劫,店員強力反抗,右胸口遭劃傷,嫌犯沒搶到錢,只拿走價值3000元的悠遊卡、禮券等,隨後搭計程車逃逸,員警不到4小時,就在派出所旁,查獲到犯嫌,順利破案!

更多新聞: 7旬婦網路遭詐近300萬 車手現身取款警「驚呆」

監視器拍下,平頭灰衣男子,走進櫃台,手上拿著美工刀,店員看了一眼,順勢拿出警棍示威,兩人扭打成一團。嫌犯殺紅了眼,拿刀揮擊,店員強力反抗,兩人從店內,一路打到店外,英勇店員,被刺中右側胸口,5公分刀傷,當場血流如注。

毒蟲缺錢買毒動起歪腦筋 持美工刀搶劫超商店員奮力抵抗

超商店員說,「我就從櫃檯底下拿警棍出來要反抗,因為距離太短了,他就把我推向櫃台內側,我們兩個就扭打起來,被推進去的時候被美工刀劃傷。」

這一起超商搶案,發生在凌晨3點多,新北市新莊區中原東路一間超商,47歲林姓男子,坐在店內吃泡麵,時不時抬頭觀察,確認只剩一名店員後,拿出預藏美工刀,大喊搶劫。

毒蟲缺錢買毒動起歪腦筋 持美工刀搶劫超商店員奮力抵抗

超商店員說,「我以為他是要借衛生紙,所以沒有及時反應,他就從口袋拿出美工刀說要搶劫,他說報警啊,後來我就趕快衝進警衛室,請警衛大哥幫我報警。」

犯嫌把楊姓店員,推到店外後,再次回到櫃台,打不開收銀機,搜刮悠遊卡、一卡通、ETC等價值3000元商品,逃逸後發現無法變現,隨手丟在路邊,攔計程車逃逸。

毒蟲缺錢買毒動起歪腦筋 持美工刀搶劫超商店員奮力抵抗

計程車司機說,「一路上車然後走化成路,到靠近三重的疏洪道,在公園旁邊下車。」

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說,「馬上跟一名毒蟲購買毒品,事後購買毒品的交易沒有成功以後,他又坐計程車返回新莊找其他毒友。」

據了解,這名林姓男子,有毒品前科,原本工作是工地警衛,前陣子被虎頭蜂螫傷住院,沒辦法賺錢,又缺錢買毒,才會動起歪腦筋,依加重強盜、傷害罪移送,這下工作沒了,還得入獄吃牢飯。

(民視新聞蕭宇珊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車毀人亡!「東門鴨莊」少東魂斷北宜 過彎外拋撞水泥車慘遭輾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