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旬婦網路遭詐近300萬 車手現身取款警「驚呆」

苗栗一名七旬婦人,在網路上結識自稱美國軍醫博士的網友,對方在半個月內,不斷跟婦人編理由借款,詐騙得手近300萬元,家屬覺得可疑報警。警方跟著婦人到交款地點埋伏,等到車手一出現立刻抓人,車手竟然白髮蒼蒼的老翁,已經81歲了,警方驚呼是最高齡車手。

更多新聞: 吃飽再搶錢!毒蟲持刀搶超商 英勇店員反抗右胸中刀

警方埋伏在竹南車站大廳抓車手,發現受害婦人把錢拿出來交給一旁的老翁,兩人不是朋友關係,而是詐騙與被詐騙人。這名白髮蒼蒼的老先生,身分竟然是車手。

7旬婦網路遭詐近300萬 車手現身取款警「驚呆」

警方vs.車手說,「帶到了帶到了,只有阿伯而已,因為他進站了。」

謝姓老翁從月台上被警方帶走,年齡這麼高的車手,還是苗栗警方頭一次抓到,老翁今年81歲了,他疑似聽從幕後集團指揮,光是來到車站取款面交,已經來了兩次。

7旬婦網路遭詐近300萬 車手現身取款警「驚呆」

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,「短短半個月得手280餘萬元,詐騙集團食髓知味準備再次詐騙,婦人140萬時,遭家屬發現報案,警方於交付現金現場當場逮獲,年齡高達81歲的車手。」

7旬婦網路遭詐近300萬 車手現身取款警「驚呆」

被騙的徐姓婦人在網路上結識一名自稱美國軍醫博士的男子,對方第一次誆稱退休沒錢先借16萬,之後兩次面交騙了280萬,食髓知味,想面交第三次再詐140萬,這次就被家屬發現報警抓人,保住140萬。

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,「詐騙集團經常找,鰥寡孤獨的老年人下手,以作伴為由欺騙感情詐騙錢財,千萬不要聽信他人話語,替他人領錢或代收金錢,避免成為詐騙集團車手,一生清譽晚年不保。」

81歲,應該是在家含飴弄孫的年齡,但老翁竟然鋌而走險當車手,被依照詐欺罪移送地檢,警方也將持續追查幕後的上游組織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送4盆「花籃」嗆疫情指揮中心挨告 朱學恒獲不起訴處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