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年全運會在新北! 首創三路「傳聖火」台灣蝶王壓軸登場

110年全運會由新北市舉辦,新北市長侯友宜8月27日公布聖火炬,首創網路、鐵路、公路3路傳聖火,台灣蝶王王冠閎壓軸,將擔任台北站公路傳遞手,更邀請全台民眾一起加入聖火隊,延續東京奧運運動熱潮。

更多新聞: 唐嘉鴻奧運奪體操全能第7 台師大運動科學團助攻

新北市長侯友宜邀請新銳藝術家李昕,共同發表110年全運會聖火炬,更比出勝利手勢。

110年全運會在新北! 首創三路「傳聖火」台灣蝶王壓軸登場

設計師李昕說,「製作使用陳老師設計竹節的造型,寓意今年運動員可以節節高升,堅毅不撓的精神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我們的竹節火炬,代表著光明勇敢團結,大家一起齊聚在新北。」

聖火炬造型以「竹」為靈感,取其寓意「節節高升」,象徵運動員堅毅不撓的精神,更首創3路傳聖火,包括傳統的公路傳遞,含離島22個縣市、鐵路環島列車繞行全台18個縣市,更透過網路活動號召全民參加傳聖火,設計師曾經以其他作品榮獲2021年德國紅點設計獎。台灣蝶王王冠閎將擔任台北站公路傳遞手,壓軸登場。

台灣蝶王王冠閎說,「我第一次傳聖火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,也一起來看我傳聖火。」

110年全運會在新北! 首創三路「傳聖火」台灣蝶王壓軸登場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用3種不同的方式,網路鐵路公路來傳遞聖火,全台跑透透。」

110年全運會預計10月16日登場,由新北市舉辦,首創聖火傳遞網路、鐵路、公路3路齊發,虛擬實體整合,邀請全國民眾一同追聖火,為體育選手再創超越顛峰成績。

(民視新聞/何文堯、林東銘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遛狗遛貓不稀奇 屏東阿嬤遛巨大陸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