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出事!高雄市今日戲院三度倒塌 施工單位勒令停工

高雄市今日戲院驚傳又倒塌,上午附近住戶聽見巨大聲響,走到屋外看發現戲院外牆疑似因為拆除作業,造成外牆石塊倒塌,壓毀路邊一台電動代步車,還好沒有人受困傷亡,而這已經是今年第三次的坍塌意外,讓附近居民相當惶恐。

更多新聞: 施工路面高低不平釀禍 女騎士為閃對向車慘摔

巷子裡幾名工人盯著前方看,突然大批土石從天而降,從另一個角度看,石塊突然往下掉,鐵皮被砸變形,揚起一大片煙塵,現場一部電動代步車也被砸毀,巨大聲響,讓居民嚇了一大跳。

又出事!高雄市今日戲院三度倒塌 施工單位勒令停工

居民vs.記者說,「她(媽媽)說她嚇到啊,出來看,前幾天也倒了一大塊,砸到旁邊的鐵護欄。」

施工現場帆布及鋼架全倒,還好沒人員傷亡。意外發生在高雄同愛街巷內,當時正在進行舊今日戲院大樓拆除作業,沒想到外牆石塊突然往下掉,舊今日戲院今年1月28日地震過後首度傳出大樓外牆倒塌,波及路邊多輛汽、機車與民宅,6月17日又因廠商施工不慎,發生坍塌意外,如今才過2個月又傳外牆石塊倒塌。

又出事!高雄市今日戲院三度倒塌 施工單位勒令停工

居民vs.記者說,「平常避開(不走)原因是什麼,沒有人願意被砸到吧。」

施工人員說當時正在拆除建物中間部分,可能因為震動導致建物後方外牆石塊倒塌掉落,不算人為疏失,不過,工務局到場已經先要求勒令停工。

又出事!高雄市今日戲院三度倒塌 施工單位勒令停工

施工人員vs.記者說,「為什麼會連續掉三次,因為建築物老舊,建物老舊 對 那有補強嗎?有我們有做一些加強設施。」

建築處表示6月發生倒塌意外後,施工單位有提出復工計畫,市府同意復工沒想到又發生倒塌意外,這次除了開罰9萬,同時移送市府營造業審議委員會審議,警方也將會等相關單位釐清後,朝公共危險罪方向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剛出車禍又要顧兒女 單親媽上網賣文具養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