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當沖警示新制8/27登場 熱門股交易待觀察
(圖/民視新聞網)

台股當沖警示處置新制今天登場,證交所指出,最近6個營業日當沖總量占該期間總成量逾60%,且當日當沖占比超過60%的有價證券,就會納入公布注意交易資訊。

更多新聞: 汎銓材料分析訂單供不應求 下半年營運可望躍升

台股今年來熱度升溫,當沖買賣總金額居高不下,為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,台灣證券交易所將自27日起實施當沖占比過高有價證券警示機制。

證交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最近6個營業日當沖總量占期間總成量逾60%,且當日當沖占比超過60%的有價證券,證交所就會納入公布注意交易資訊。

證交所表示,若警示股符合處置股票規定,且又遇到當沖警示,處置期間調整為12個營業日;以今年上半年資料來看,上市有價證券交易情形符合處置期間為12天者,僅有9檔9次。

證交所說明,僅因當沖占比過高而被列為公布注意的有價證券,並不會列為處置股。

法人表示,以近期市場交易的熱門股來看,包括美琪瑪(4721)、新唐(4919)、萬海(2615)、晶豪科(3006)等個股,近6個交易日的當沖量占總成交張數比例都達到7成以上,新制上路後是否會造成買盤觀望,或改變交易方式為隔日沖,值得再進一步觀察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國際紙漿漲翻天 家用衛生紙未來恐會再調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