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曾停台中港巴拿馬籍貨輪船長死後確診 陳宗彥證實:匡列1港務人員
陳宗彥說明一艘巴拿馬貨輪船長確診死亡。(圖/民視新聞)

媒體報導,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從泰國出發經台中港前往日本,不過前往日本途中船長發燒,在台北港外海通報海巡協助送醫,最後船長死亡並確診COVID-19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證實此事,且有針對停泊台中港期間接觸人員疫調,目前匡列1人,其他人自主健康管理。陳宗彥也說,船上有幾位船員有症狀,若有提出需求會按防疫規範協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13、517停電、核二727跳機懲處!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、總經理記1大過

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從泰國出發,25日停靠台中港、26日離開前往日本,在前往日本途中船長發燒。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,該船在26日半夜11時43分通報有船員需要急救,後來我方讓船隻停泊在台北港,海巡協助用吊掛方式送人上岸,將船長送往醫院,最後船長不幸到院前死亡。

陳宗彥表示,後續有針對在台中港停泊期間接觸對象做完整疫調,目前匡列1位港務同仁,其他人列自主健康管理。

陳宗彥進一步指出,該艘船是巴拿馬籍,下一個目的地是日本,船長已往生,接續船務由其他人接手,必須等船公司向巴拿馬提出申請後由船東做最後決定。陳宗彥強調,貨輪會配合我國邊境防疫,若要往下個港口,我方會予以協助。

另外,船上目前通報有幾位船員出現症狀,陳宗彥指出,若有提出協助,我方也會用相關防疫規範進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 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9/1起停止廚餘養豬! 蘇貞昌盼「祐豬護國」嚴堵非洲豬瘟病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