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讚選手「有不被擊倒精神」 蔡英文邀大家看帕運替台灣英雄應援
台灣游泳小將陳亮達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台灣代表隊此次東京奧運表現亮眼,共拿下2金4銀6銅,緊接而來的是東京帕運8月24日登場,台灣共有10位選手出戰。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,表示大家若覺得奧運很精采,那更應該要看看帕運,一起為台灣好手們加油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專勤隊查獲「35公斤」不明豬肉製品 檢驗有無非洲豬瘟病毒

蔡英文說,感謝柔道選手李凱琳,今日在女子48公斤級賽事中,一路拚到銅牌戰,最後獲得並列第五名的好成績,這也是凱琳第三度代表台灣參賽,多年的堅持和苦練,都轉化成賽場上展現出的柔道精神,真的很不簡單。

蔡英文表示,參加男子跳遠T11級別的田徑選手楊川輝,則在教練用掌聲引導下,奮力跳出第四名的好成績。她提到,出發前楊川輝曾說:「我看不見世界,但透過跳遠,我要讓台灣被世界看見。」蔡英文也說:「謝謝川輝,你真的做到了!」

此外,蔡英文也提到,代表團中最年輕、還沒滿19歲的游泳小將陳亮達,今日也第一次在帕運出賽,在男子SM7級200公尺預賽中全力以赴。接下來,陳亮達還有400公尺自由式、100公尺仰式賽事,大家要繼續用力為他加油!

蔡英文也說明,持續進行中的桌球賽事,程銘志和盧碧春選手都在單打八強止步,拚戰的精神,讓人無比欽佩。選手田曉雯則拿下三連勝,晉級女子單打TT10級別八強,同級別的 選手林姿妤雖然在資格賽止步,但接下來還有雙打賽事,大家也要替「黃金搭擋」曉雯、姿妤來集氣!

文末,蔡英文說,明天桌球、田徑、健力項目都有台灣選手出賽,每一場賽事,都是選手力量、美感和意志最大的展現,請大家一起幫台灣英雄應援吧!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谷首局首打席全壘打 本季第41轟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