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文旦買氣 免運費搶攻中秋商機

中秋節腳步近了,應景的文旦,當季上市,文旦農趕緊採收,裝箱出貨,準備禮盒,不過,農民卻明顯感受到,今年(2021年)買氣變差了,訂單少了20%、30%,他們認為多少受到疫情衝擊,農民乾脆吸收運費,刺激銷售量。

更多新聞: 台人超愛涼麵!不分季節時段爽嗑驚呆韓妞 網笑:是食物版戰鬥民族

文旦樹上,結實纍纍,每一顆文旦都超漂亮,果農採收小心翼翼,力道必須特別拿捏,下手可不能太重。

採收工說,「摘下來後手如果按到,如果太大力,這個地方會出油,表皮就會紅紅的。」就怕傷了嬌滴滴的文旦,果農擔心賣相差,沒有好價錢,尤其,禮盒規格的文旦,更是講究,必須精挑細選,裡外兼顧,表裡如一,才是最佳文旦,品質一等一。

疫情衝擊文旦買氣 免運費搶攻中秋商機

文旦農朱清輝表示,「往年這時後訂單都接得差不多了,有的甚至於,已經接到不敢接量都不夠了,今年還有,還希望各界多多支持。」距離中秋,剩不到1個月,往年這時候應該老早就滿手訂單,不過,今年買氣卻沒以往熱絡。

疫情衝擊文旦買氣 免運費搶攻中秋商機

文旦農朱清輝說,「把原本宅配的費用我吸收,運費漲1元、漲10元、漲20元,也我吸收,今年又疫情關係,我們也希望我們的老客戶守得住,增加客源然後我們也共體時艱。」文旦農說,訂單少了20%、30%,買氣差,恐怕和疫情有關,為了刺激銷售,有果農乾脆打出免運費,希望在節前,文旦銷售能開出紅盤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船長確診貨輪曾停靠25小時 台中港匡列16人進行大清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