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智庫民調過半贊成派軍護台! 《環時》胡錫進氣炸嗆:要加強核武
胡錫進嗆要加強核武等軍力,讓美國相信派軍到「中國近海」作戰就是送死。(圖/翻攝自微博@胡錫進)

美國一家智庫26日公布最新調查發現,如果中國入侵台灣,有52%美國人支持派軍保衛台灣,為史上最高比例,且有高達69%的受訪者贊成美國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。對此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雖嘴硬稱52%比例很低,但又氣得跳腳,嗆要加強核武等軍力,讓美國相信派軍到「中國近海」作戰就是送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去帛琉打疫苗沒得選BNT了 自9月3日起只提供嬌生

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(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)26日公布一項最新調查發現,美國民眾多數贊成美國一系列支持台灣的政策,有69%的受訪者支持美國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,65%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,57%支持簽署美台自由貿易協定,53%支持美國與台灣簽署正式聯盟,46%支持明確承諾在中國入侵時保衛台灣。且調查顯示,當被問及中國入侵台灣時,有52%的受訪者贊成派遣美軍防衛台灣。這是該委員會自1982年首次提出該問題以來,歷次調查中的最高記錄。

對此,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狂嗆說,他一直主張,中國要加快包括強化核武在內的軍力升級,他相信,當美國人普遍相信派他們的軍人「來中國近海作戰」就是讓他們送死。胡錫進聲稱,「華盛頓」因中國有著強大核武反擊力和深厚國力,打不起對中國消耗戰,也不敢用核打擊與中國決一死戰時,「再問受訪者支不支持向台灣出兵,他們就不會是這個態度了」。

胡錫進最後也嘴硬稱,「52%已經很低了」,他說中國的力量已經在起作用。他也再嗆,這是到「中國家門口」尋戰,中國軍力必須寬裕、明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各國結束阿富汗撤離行動 仍有國民還沒接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