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國海軍雙艦航經台灣海峽 中國國防部跳腳:和平破壞者頻頻挑釁
美國海軍雙艦航經台灣海峽。(圖/取自第七艦隊官網)

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聲明表示,美軍驅逐艦紀德號(USS Kidd)與海巡艦穆洛號(Munro)27日通過台海,並強調此為例行性任務,以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的承諾。國防部今(28)日證實,並表示美艦通過台海期間,國軍全程掌握。而中國國防部則氣炸再喊不容干涉內政,直指美國頻頻挑釁,更聲稱美國是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防部警告喀布爾恐再有恐攻 拜登「緝凶不罷手」

美軍驅逐艦紀德號(USS Kidd)與海巡艦穆洛號(Munro)27日通過台海。自從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來,美軍平均一個月都會巡航台海一次,這回是拜登政府任內,美軍艦第8次通過台海。國防部今早表示,美艦通過台海期間,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、空域相關動態,狀況均正常。

對此,中國國防部氣得跳腳,除了表示中國解放軍全程跟監警戒外,還直指美國頻頻實施類似挑釁行徑,性質十分惡劣。更稱美國是台海平和穩定最大破壞者、台海安全風險最大製造者,中國表達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。

中國國防部重申,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,不容任何外來干涉。中國國防部說,要求美方認清形勢、停止挑釁,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不要為中美兩國兩軍關係製造障礙,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,中國軍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傳已接種武肺疫苗 出現高燒、嘔吐副作用「暫停所有公開活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