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防部警告喀布爾恐再有恐攻 拜登「緝凶不罷手」

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遭到恐怖攻擊,造成包括13名美軍在內、近200人喪命。美國國防部表示,原先傳出有兩起爆炸案、其實只有一起,但警告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恐攻;白宮則重申拜登總統緝凶的堅定立場,強調除非逮到恐怖分子,否則美國不會罷手。

更多新聞: 阿富汗落塔利班手中 女學霸從醫夢添變數

26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遭自殺炸彈客攻擊,釀成重大死傷。原先傳出有兩起攻擊,美國國防部證實只有一起。

美軍聯合參謀副主任泰勒說,「我可以證實我們不認為飯店附近,發生第二起爆炸,只有一名自殺炸彈客。」

美國防部警告喀布爾恐再有恐攻 拜登「緝凶不罷手」

五角大廈指出爆炸地點就在機場大門,還警告類似恐攻未來可能再現。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,「我們依然相信有威脅,我會說具體的威脅,塔利班沒控制機場大門,沒有掌控撤離行動,美軍還在掌控當中。」

遭炸彈客鎖定的艾比門現已關閉,原本人山人海的通道空無一人,只剩滿地衣物。塔利班也增加在機場外的檢查站,甚至毆打群眾、發射閃光彈,防止人前往機場。白宮坦言撤離行動必須獲塔利班配合。

美國防部警告喀布爾恐再有恐攻 拜登「緝凶不罷手」

白宮發言人薩琪說,「我們不相信塔利班,這無關信任,是現實問題,總統昨天有表明,他不想再讓恐怖分子在地表活命,我們會去追捕跟殺死犯案的恐怖分子,我們沒有證據指出,塔利班跟ISK攻擊有關。」

美國防部警告喀布爾恐再有恐攻 拜登「緝凶不罷手」

儘管塔利班擴大過濾民眾,機場內還是擠滿人、搶著逃出阿富汗。美方強調掌控情勢,除了繼續撤人,也會進行人道救援,同時避免物資被塔利班從中攔截。白宮則重申總統拜登立場、緝凶到底。

白宮重申直到把人抓到前,美國絕不罷手,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塔利班跟當地IS分支、呼羅珊伊斯蘭國勾結。美方撤軍大限進入倒數計時階段,但仍有500多名美國公民等待撤離,五角大廈表示,就算美軍撤走,華府仍會尋求其他管道,幫助美國人離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豚湧「阿根廷富人區」居民崩潰!專家怒揭心酸原因:棲息地被破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