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隔板恐增氣融膠染疫風險? 陳其邁詳細解釋「隔板+通風」重要性
陳其邁說明,除了用物理性的用隔板阻絕飛沫,同時要保持通風避免氣融膠傳播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內疫情趨緩,但除同住家人外,餐廳內用仍須用隔板,然而國立中山大學研究發現,氣融膠是COVID-19主要傳播途徑,而隔板可能會增加風險。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28)日強調,不是注意氣融膠,飛沫就不重要,兩個都有風險,所以物理性的用隔板阻絕飛沫,同時要保持通風避免氣融膠傳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7輪接種AZ「兩類對象」出爐! 明起2天可預約、9/3開打

陳其邁今日視察養豬場,媒體詢問,中山大學研究指出用隔板可能增加染疫風險。陳其邁詳細說明,一般飛沫跟氣融膠差別在,飛沫是6-10微米,氣融膠是5微米以下,打噴嚏時會有比較大的顆粒大概落在2公尺以下,比較小的顆粒就會飛到比較遠。

陳其邁表示,一直跟大家講不是只有戴口罩,還要保持通風,氣融膠就是跟通風有關,所以吃飯時後門窗都要打開,COVID-19除了飛沫也有氣融膠。陳其邁說,「不是注意氣融膠,飛沫就不重要」,所以外出全程戴口罩,吃飯時候口罩拿下來一定有飛沫傳染跟氣融膠風險,所以窗戶還是要打開。

陳其邁強調,餐廳除了物理性阻隔飛沫傳染,氣融膠的通風要做好,就像他告訴大家的串門子個案,在密閉空間2小時大家口罩拿下來吃飯,「千萬母湯(台語)」,拜託大家防疫遵守規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板橋大遠百員工確診Ct值31! 侯友宜:匡1500人都陰性才可復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