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機師打2劑AZ仍遭Delta突破性感染...檢疫改5+9?陳時中:基本方向先加嚴

一名長榮機師已經打過兩劑AZ疫苗,還是遭突破性感染!這也讓指揮中心檢視,機組員的入境檢疫是不是需要更嚴格,原本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者,只要PCR檢測,加上7天自主管理,現在恐怕得採取5天居家檢疫,加9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措施,嚴防邊境成為破口。

更多新聞: LIVE/捷克捐贈3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! 桃機現場最新畫面直擊

機組員的入境檢疫,才因為Delta變種病毒肆虐,還在討論是不是得更嚴格,就有一名長榮機師遭突破性感染。

台機師打2劑AZ仍遭Delta突破性感染 檢疫改5+9?陳:基本方向先加嚴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,「機師Ct值是25足跡部分,就是由地方政府這邊公布。」指揮中心證實,案16066是長榮50多歲男性機師,8月27日從芝加哥飛回台灣,8月28日經PCR檢測確診,沒有出現症狀。

但這名機師在6月、8月已經完整接種過兩劑AZ疫苗,還是被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,已經匡列26人,19人陰性,2人檢驗中,5人待採檢。

台機師打2劑AZ仍遭Delta突破性感染 檢疫改5+9?陳:基本方向先加嚴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變種病毒我們必須提高警覺,對於匡列一定要匡列精確。」現行長程機組員檢疫規定,分為3類。

第1類是打過第1劑疫苗未滿14天,需要7天居家檢疫,和7天自主健康管理;第2類是打過第1劑疫苗滿14天,或打過第2劑未滿14天者,要5天居家檢疫,加9天自主健康管理;第3類是完整接種2劑者,本來只要PCR採檢加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。但現在有完整接種疫苗的機師染疫,是否需要採取更為嚴格的檢疫規定?

台機師打2劑AZ仍遭Delta突破性感染 檢疫改5+9?陳:基本方向先加嚴

陳時中強調,「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,一定是裡面相關的細節,是不是有執行的確實,暫時可能會加嚴,等到檢視完再做一個評估。」

陳時中提到,打了2劑疫苗還是會有感染風險,可能會懷疑整體在管理、行動流程是不是有疏漏,還沒決定怎做,但基本方向可能要先加嚴,將檢視所有流程再做決定。會不會改回5+9?指揮中心評估中,但要在Delta病毒威脅下守住邊境,嚴格檢疫是必要方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390名阿富汗「特別貢獻者」抵韓4人確診!南韓法務部:2成人+2兒童疑輕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