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亮達「泳」闖帕運游出好成績 家人:很欣慰

東京帕運台灣代表隊最年輕的選手陳亮達,今天(8月29日)在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闖進決賽,游出5分10秒65的成績,排名第8名。雖然無緣獎牌,家人仍然很開心,因為他游出了今年最好的成績,也希望他明天在100公尺仰式項目能夠再度晉級。

更多新聞: 吳宗憲批「刻在」主題曲抄「Reality」 網友一聽驚呼:太像了吧?

阿嬤,哥哥,叔叔們聚集在客廳,眼睛緊盯著教練在帕運現場傳回來的直播賽事,陳亮達闖入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決賽,最終游出5分10秒65的成績,排名第8名,無緣獎牌。

陳亮達「泳」闖帕運游出好成績 家人:很欣慰

帕運泳將陳亮達哥哥說,「他今天游5分10秒然後是今年最佳的,今年整年的成績這一場比賽游最好,因為他第一次參加帕運,沒關係 我覺得他這樣就已經很好了。」18歲的陳亮達是台灣代表隊中最年輕的選手,首度登上帕運舞台,游出個人新頁,但看看其他選手都有雙腳,陳亮達在一開始跳水時就居劣勢,加上沒有小腿,推進力也大受影響,能游出這個的成績已經很難得。

陳亮達「泳」闖帕運游出好成績 家人:很欣慰

帕運泳將陳亮達阿嬤表示,「人家外國人這麼高大他那麼矮,光跳水就輸人家。」

帕運泳將陳亮達哥哥說,「輸人兩隻腳但是我覺得那沒有關係,他們都有國際的分級師在旁邊看比賽,或是他們比賽其實都會再進行一次分級,所以就是尊重他們分級的這個結果。」陳亮達一出生就沒有雙腳小腿,家人擔心他大腿會萎縮,從兩歲開始就讓他學游泳,沒想到游出好成績,從小到大奪下不少獎牌,六歲時就曾經登上大銀幕,在2009年的本土電影"2分20秒"中演出自己的故事,新聞報導更是不計其數,不屈不撓的精神感動許多人。

陳亮達「泳」闖帕運游出好成績 家人:很欣慰

帕運泳將陳亮達阿嬤表示,「現在心情很輕鬆就不會替他煩惱,以前剛出生時會擔心他的頭腦會不會怎樣,脊椎會不會怎樣。」陳亮達這次帕運總共參加三個項目,前兩項結束之後,30日上午還有壓軸的男子S7級100公尺仰式預賽,繼續力拚晉級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苗栗銅鑼杭菊綻放!繽紛花海展現客家風情|飛閱文學地景 Ep 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