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機逃往英國!阿富汗孕婦「肚子突陣痛」1萬公尺高空產下女嬰
1名阿富汗婦女在杜拜飛往英國的撤離班機上,產下1名女嬰。(圖/翻攝自「@DeptofDefense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阿富汗政府垮台,大批阿富汗民眾展開大逃亡行動;美國表示,從8月14日以來共撤走約11.2萬人。而昨(28)日凌晨,1架撤離阿富汗,從杜拜飛往英國的班機上,1名孕婦肚子突然發生陣痛,最後由機組人員協助接生,在飛機10000公尺高度飛行時,順利生下1名女嬰,目前母女狀況良好。

更多新聞: 阿富汗20歲女YouTuber遭襲擊身亡!「道別影片」曝:我們已經完了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土耳其航空公司(Turkish Airlines)發表聲明,表示本月28日凌晨,1名26歲阿富汗婦女索曼.諾利(Soman Noori)在杜拜(Dubai)飛往英國伯明罕(Birmingham)的撤離班機上,於機艙內肚子突然發生陣痛,當飛機飛在科威特上空以10000公尺高度飛行時,由機組人員幫忙接生,順利生下1名女嬰,目前母女2人健康狀態都良好。

此架飛機主要是搭載阿富汗境內,曾經為英國效力的阿富汗人,而該班機為了確認母女健康狀況,曾在科威特降落一段時間,確認2人健康無虞之後,則繼續飛往英國伯明罕,整個過程中索曼的老公更是一直陪在她身旁;另外,這位在10000公尺高空誕生的女嬰,是這對夫婦的第3個小孩,取名為夏娃(Havva,即英文的 Eve)。



更多新聞: 中國開刀追星族!微博「1326個帳號」遭禁言 連買專輯也要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