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疫情圖卡跟風奧運 幕後小編曝光

五月疫情爆發以來,新北市可以說是確診重災區,含校正回歸確診數,最高曾到達384人,市府團隊努力了兩三個月,終於看到疫情往好的方向發展,每天幫市長侯友宜準備圖卡的小編,靈機一動,搭上時事梗,把麟洋配奧運場上判定in界內球,套用在新北疫情圖卡,也有關心奧運的侯友宜,一秒看出小編用心良苦。


更多新聞: 挺台一波波!歐洲議會外委會提報告 建議歐盟駐台機構正名

新北市長侯友宜8月1號記者會上,拿著圖卡,有感而發,因為重災區新北市,疫情發展總算看見曙光,確診數逐漸下降。仔細看看圖卡上的小圓點,落點就像是麟洋配,在奧運比賽最後一球判定in界內球,發想這個創意圖卡,幕後功臣就是衛生局小編。

小編群每天固定在記者會前,更新圖卡,絞盡腦汁把複雜的資料數據圖像化,讓市長照著圖卡向市民解說,除了in圖卡,7/14也曾出現大大的+0,但仔細一看卻發現還有增加居隔陽姓,目的就是要讓民眾知道,疫情獲得控制,不需恐慌,果然在8/13迎來真正的+0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 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警查獲違法販售大麻電子煙 赫見毒販腰間插上膛手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