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海軍雙艦航經台灣海峽引中國叫囂 美網友反嗆:在南海填海造陸就沒事?
美國海軍航經台灣海峽。(圖/取自第七艦隊官網)

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聲明表示,美軍驅逐艦紀德號(USS Kidd)與海巡艦穆洛號(Munro)27日通過台海,並強調此為例行性任務,以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的承諾。此舉引中國國防部氣炸再喊不容干涉內政,直指美國頻頻挑釁,更聲稱美國是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。而美國網友反嗆中國「在南海填海造陸就沒事了嗎」?

更多新聞: 澳新州.維州確診破新高封鎖延長 紐奧克蘭社區傳染激增

美軍驅逐艦紀德號(USS Kidd)與海巡艦穆洛號(Munro)27日通過台海。自從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來,美軍平均一個月都會巡航台海一次,這回是拜登政府任內,美軍艦第8次通過台海。國防部今早表示,美艦通過台海期間,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、空域相關動態,狀況均正常。

對此,中國國防部氣得跳腳,除了表示中國解放軍全程跟監警戒外,還直指美國頻頻實施類似挑釁行徑,性質十分惡劣。更稱美國是台海平和穩定最大破壞者、台海安全風險最大製造者,中國表達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。

而此事也在美國鄉民版(Reddit)引起討論,不少美國網友則是反嗆中國「在南海填海造陸就沒事了嗎?」,並說「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,中國對台灣沒有主權,美國完全有權通過國際海域,更說中國是人類的禍害」。也有部分網友提到中國在中南美洲的漁船橫行霸道,根本才是真正的「和平破壞者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用大腦科學預防車禍 MRI核磁共振分析駕駛習慣動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