颶風「艾達」二次登陸路州 70萬戶大停電、樹倒壓死人

165年以來的最強颶風艾達在美東時間週日(29日)上午,以4級強度在路易斯安納州的佛瓊港附近登陸,下午又在路州西南部二次登陸,目前已減弱成二級颶風,但路州大城、紐奧良已全城停電,至少70萬戶居民受到影響,美國總統拜登再次呼籲要民眾聽令避災。稍早前也傳出一起不幸消息,有1人因為大樹倒塌,不幸死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步步進逼 外媒:反而替台灣爭取到數十年來最多國際支持時刻

診所的屋頂就在眼前被逐漸吹飛。不過,還是有人決心待在船上,挺過風暴。

船上民眾說,「現在風雨很大,連碼頭都看不到了什麼都沒有,我想那裡原本有個碼頭的。」

颶風「艾達」二次登陸路州 70萬戶大停電、樹倒壓死人

大風大雨,陸地海洋已經沒有界線。四級颶風艾達在美東時間29日上午於美國南方路易斯安納州佛瓊港附近登陸,伴隨著每小時230公里以上的強風及濃濃水氣,立刻造成慘重災情,不是樹倒屋垮,就是大淹水。

路易斯安納州州長愛德華茲表示,「請不要開車穿過積水,也不要做類似的事情,迴轉別淹死。」

颶風「艾達」二次登陸路州 70萬戶大停電、樹倒壓死人

今年8月剛好是曾造成1800人死的卡崔娜颶風16週年,路州州長也再次呼籲,要民眾切莫貿然行事,最好待在家。而艾達隨即於29日下午,在路州西南部二次登陸。當時強度依舊維持在4級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我們不該跟自己開玩笑,我目前可以對大家說最重要的就是,每個人都應該聽從地方與州政府發出的指示,這有多危險嚴肅對待。」

颶風「艾達」二次登陸路州 70萬戶大停電、樹倒壓死人

面對路州165年來遭遇的最強颶風,29日,美國總統拜登也到華府聯邦災變管理局聽取簡報,並要民眾嚴肅看待這場威脅生命的風暴。路州南部小城金草地,男子整個人被吹著走。

然後又有屋頂被掀起開大洞,建築碎屑滿天飛。而密西西比的河水也因大雨暴漲,聯絡路州與密西西比海灣的90號公路已淹成河道。不過,還是有不少遊客,因為陸空交通中斷,只能留在路州。

滯留紐奧良遊客說,「我們試著離開想辦法搭各種車,搭飛機飛去任何地方都好,但班次全都被取消或是售罄全滿,所以我們大概要到下週二或下週三才能走。」

颶風「艾達」二次登陸路州 70萬戶大停電、樹倒壓死人

目前紐奧良已經全城停電,加總路州有96萬戶已受到影響,另外密西西比也有兩萬多人,陷入黑暗。

肆虐9小時後,艾達目前已逐漸減弱,不過,帶來的威脅,包括淹水、洪災、暴潮、超強陣風等危機都還未解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才跟塔利班喝茶!阿富汗歌手被射殺 生前歌唱「我的故鄉」影片瘋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