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發動無人機空襲!炸死整車ISIS-K 9無辜平民也遭殃
喀布爾機場在29日晚間,又發生一起爆炸案,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鄂班證實,是美國無人機執行防禦性空襲,但這起襲擊也造成來自同一家庭的9人身亡。(圖/翻攝「Will Killmore」推特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阿富汗近期局勢動盪,喀布爾機場附近地區在昨日(29日),又發生一起爆炸案,美軍中央司令部(CENTCOM)發言人鄂班(Bill Urban)證實,是美國無人機執行空襲,目標是一輛企圖對喀布爾機場,再發動自殺炸彈攻擊的汽車,而該輛汽車被擊中後出現二次爆炸,也證實車內有大量爆裂物。不過,這起襲擊也造成來自同一家庭的9名阿富汗人死亡。

更多新聞: 20年阿富汗戰爭結束!美國完成撤軍任務 最後一名少將登機畫面曝 

根據路透與美聯社報導,美軍29日在喀布爾進行一次防禦性空襲,目標是一輛企圖以自殺炸彈模式攻擊機場的汽車,鄂班表示,美方相信已成功擊破目標,該輛汽車被擊中後出現的二次爆炸「證實車內有大量爆裂物」。奪回政權的塔利班(Taliban)也聲稱,爆炸是因美國飛彈攻擊所致,發言人穆賈希德表示:「無人機的空襲摧毀這輛車,並且車內乘員全數死亡。」

摧毀疑似自殺炸彈客車輛!美軍無人機二度空襲 一家9口疑遭波及身亡
美軍29日在喀布爾進行一次防禦性空襲,目標是一輛企圖以自殺炸彈模式攻擊機場的汽車,遭到空襲的現場竄出陣陣黑色濃煙直衝雲霄。(圖/翻攝「Will Killmore」推特)

這起空襲是由美軍在阿富汗境外操縱的無人機執行,畫面顯示,遭到空襲的現場,竄出陣陣黑色濃煙直衝雲霄。不過,這次美軍不僅毀滅恐怖分子,周遭居民也受到波及,根據美媒報導,這起空襲也擊中了附近的一家9口,其中6名都是孩童,最小的更只有2歲,對此,美軍則表示,還在釐清平民死傷,也會持續對未來的潛在威脅,保持高度警戒。

摧毀疑似自殺炸彈客車輛!美軍無人機二度空襲 一家9口疑遭波及身亡
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鄂班證實,已成功擊破目標,該輛汽車被擊中後出現的二次爆炸「證實車內有大量爆裂物」。(圖/翻攝「Will Killmore」推特)

在喀布爾機場的首起自殺式炸彈攻擊之後,美國總統拜登曾警告恐怖分子,會展開報復行動,果真在機場遭受攻擊36小時後,美軍派出無人機,空襲喀布爾東南部的一個IS據點,而現在又發動第二起空襲,顯示拜登所言不假,不過可靠情資來源仍警告,這幾天內仍會有針對卡賽機場的恐攻。


更多新聞: F-16「吃土」影片曝光!衝出跑道、駕駛爬出全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