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「吃土」影片曝光!衝出跑道、駕駛爬出全紀錄
F-16戰機上午6時32分於屏北機場執行演練,疑天雨路滑衝出戰備跑道,機鼻更是直接插進土裡,軍方表示,天氣狀況符合起降標準,戰備道的演練也將持續進行。(圖/民視新聞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預定在9月中旬進行的漢光演習,這幾天在屏東空軍基地展開操演,不過由於清晨一直下著雨,一架F-16戰機在降落時,發生衝出跑道的意外,機鼻直接朝地面插下,疑似是因為天雨路滑導致失控,幸運的是,兩名飛行員均無大礙,還能自行爬下飛機,而戰機也僅輕微受損,不過,軍方強調今天的天氣狀況符合起降標準,而戰備道的演練也將持續進行。

更多新聞: 從早吃到晚好滿足!台中必比登餐廳太涮嘴 大馬正妹笑:一天根本不夠

今年的國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,將於9月13日至17日舉行,其中一大亮點就是三型主力戰機幻象2000、F-16、IDF經國號的起降演習,然而,今天上午6時32分於屏北機場執行演練,卻發生飛行員在降落滑行時,疑似因為連日來的天雨路滑,導致衝出戰備跑道,最後機鼻更是直接插進土裡。

漢光預演意外!F-16失控衝出跑道「機頭插土裡」 軍方:演練持續進行
F-16戰機上午6時32分於屏北機場執行演練,疑天雨路滑衝出戰備跑道,機鼻更是直接插進土裡。(圖/民視新聞)
漢光預演意外!F-16失控衝出跑道「機頭插土裡」 軍方:演練持續進行
軍方表示,目前已派出吊車進駐執行吊掛作業,並強調天氣狀況符合起降標準,戰備道的演練也將持續進行。(圖/民視新聞)

當飛機衝出跑道時,飛行員便立即拋傘試圖增加阻力,但仍是煞不住,慶幸機上兩名飛行員均無大礙,而飛機也僅輕微受損。不過,軍方表示,當初機上兩名飛行員並未呼叫異常,目前已派出吊車進駐執行吊掛作業,並強調天氣狀況符合起降標準,而詳細的肇事原因,交由專案小組調出黑盒子資料釐清,而軍方表示,戰備道的演練將持續進行。

更多新聞: 金曲獎主持人好忙!LuLu邊妝髮邊做功課 網讚:希望能得金鐘獎